close

聽到別人在跟我抱怨後說了:快樂過日子,心情也會好,自然就能活得久一點。當下,我理解的意思是,不應該繼續對他做讓他不快樂的事,雖然關鍵不在我身上,但聽了這句話後,我的心情卻變得很複雜。這句話說的沒錯,活得快樂的確會延長壽命,但當時我很想說的是,從小到大,我也不是一直都是快樂地生活的,我的不快樂沒人知道,現在的我只能儘量不帶給別人不愉快,卻沒有餘力想辦法帶給別人快樂。我不是想指責對方,只是覺得人生本來就有很多無奈,想辦法活得快樂,似乎會是一輩子的課題。

人的回憶是個很詭異的東西,往往只挑選對自己有利的事情記憶,所以永遠覺得是對方對不起自己。每個人的觀點不同,存有差異是很正常的,但眼裡永遠只看見自己為對方做的,卻不感謝對方為自己做的,這樣的相處方式怎麼會愉快。

快樂很難,但不快樂卻輕而易舉。對於一片茫然的未來,雖然我還不清楚自己究竟想要什麼,但我會努力往讓自己活得快樂的方向努力。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