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的我,事事以滿足別人的需求為優先,可想而知,怎麼可能滿足所有人的要求,但因為無法放手不管,自然而然地,我總陷於試圖找出儘善儘美的解決方案而不斷努力的輪迴中,無法脫困。

當時我還不自覺,或許自己在某種程度上,是個要求完美主義者,希望事事都能讓所有人滿意。最近,突然發現,我似乎給了自己太多的壓力,才開始驚覺我是不是對自己要求太多了。

一直以來,我的個性都是典型的貓頭鷹,只要能預做準備,我都會先查好資料、想好備案,以防萬一。最近我發現自己變得愈來愈貓頭鷹了,我連工作上所有的細節及步驟都把它書面化,以免日後忘記。

而且,可能因為我調新部門,為了希望能儘快上手,除了常找企鵝爸爸求救惡補外,上班時常因研究不熟悉的新資訊而陷入恐慌、不知從何著手的心情中。晚上又再度跟企鵝爸爸電話求救,他除了點出我重點方向要再調整外,也說了一句點醒我的話,他說:我總要留點錯誤的地方給主管挑錯誤,不可能一開始就做得完美。

的確,我也知道自己是個菜鳥,當然沒辦法做到其他同事能達到的程度。但…或許是我的貓頭鷹個性發作,總希望自己在能力範圍內,想儘一切辦法儘量做得完美。可能,我真的給自己太大的壓力,怕表現得不好,讓我這陣子總陷入一種摸不著頭緒的恐慌心情中。不論是找不到想要的資訊、或是資訊太多不知該如何適當地描述、亦或是不知該如何尋找數字背後代表的涵義…這一切的一切都讓我變得很焦躁不安。

或許我真該學習的是,放慢腳步,接受自己不完美的事實,任何人都是從錯誤中學習的。但想歸想,我猜當明天我進公司後,一定又會陷入同樣的恐慌心情中。唉…我想這樣的心情,大概要等我交了第一份報告、第一次深入拜訪過客戶後,才會稍微改善吧!!

明日はまた別の日、頑張ろ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