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的心情長期處於灰色地帶,仔細想想這陣子的生活,似乎也沒發生什麼足以嚴重影響我心情的大事件。但究竟是為什麼??我到現在也還沒找到答案。

或許我的心情已經不自覺地影響了我的待人處世,我發現自己覺得不爽的機率似乎變高了,當然第一種可能是我身邊的人做了太多會另一般人無法接受的事,但也有可能是我的忍耐度降低了。讓我不禁開始思考,究竟是我的脾氣變差,還是內心深處的我已經厭煩於做個面面俱到、卻被視為理所當然的好人。

我一直相信,每個人所有善意、不帶有要求的付出,遲早一定都會被對方接收到,縱使他不見得需要,但這份心意卻會讓對方記在心中。但最近我卻覺得自己的付出被視為理所當然,做得再多,得到的不是感謝,而是被認為做得還不夠多。這樣的我開始思考,或許我該讓自己從好人的角色轉變成壞人,當壞人多簡單,只要稍微少做點壞事,就會得到超乎預期的鼓勵。

不過想歸想,或許我已經被看不見的框架限制住,還是做不來壞人那套處事方法,所以只好選擇用忠實地表達我的情緒,來告訴別人我變得不一樣了。但在別人的眼中,可能會覺得我愈老脾氣愈差吧!!

其實現在,我也還想不清楚我的「心」想要什麼,等過陣子當我釐清自己的心情,可能我就會找到一套更適合我現在想法的待人處世原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