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自己從上完日文筆譯的課之後,就怠惰了很久,每天下班後回家都在打混,自己都覺得再這麼下去實在不行,正值新年度的開始,決定立下新學習計劃,希望達成率不要太低。

一、英文

我的英文從小就很差,加上又沒興趣,考完大學聯考後,就持續處於擺給它爛的狀況。一想到以後出國旅遊,要靠自己講英語,就覺得再這麼下去也不是辦法,只好下定決心開始努力學英文,起碼要達到旅遊英文會話的程度。

至於要唸什麼書,我想就先從ki送給我的空中英語會話雜誌開始好了。起碼先充實字彙及文法,再去買旅遊會話來學。

昨天,matt(目前唸全美語幼稚園小班)放學後拿出學校發的英文歌詞出來唸給我聽,結果發現好幾個我不會唸的單字,哈…真的很丟臉,聽到matt唸,也不太敢糾正他,因為怕我教的是錯的,唉…再不趕快學英文,我看過二年就會被matt笑姑姑英文差了…

 

二、充實專業能力

記得去年我立下的學習計劃,是想考證券分析師證照,還跟同事借了本投資學回來看,不過看完第二章後,那本書就一直放在抽屜裡沒再拿出來過。為了突破這個學習障礙,決定今年先從充實理財知識開始,例如:買本「第一次看財報就上手」之類的工具書,先讓自己對財務方面的名詞熟悉之後,再來唸專業的書,可能比較不會覺得太難而唸不下去吧!!自從大學畢業後,覺得唸書的專心程度真的每況愈下,沒有期限壓力的考試,很容易就變得怠惰了呢!!

 

三、日文

日文也不能放棄,一定要持續接觸才不會愈變愈差。目前採取的做法是,聽力部份看網上的日劇、新聞等影片,訓練自己的聽力,儘量做到不看字幕也聽得出來。至於閱讀方面,就是持續看日文小說及日文雜誌了。最近我發現市立圖書館就有進日文小說耶,雖然數量不多,但聊勝於無,而且其中還有東野圭吾的推理小說,真是太讚了。至於日文雜誌,我最近發現一本很讚、很適合職業女性看的雜誌「日経woman」,其中有很多內容,都讓我深深地覺得「勉強になりました」,沒買雜誌也沒關係,它每個月網站上都會po出不少雜誌內容,很推薦大家定期上網看看。台灣好像還沒有雜誌是針對職業女性出的,之前偶然發現這本雜誌,覺得很讚,以後每當有朋友要去日本玩,決定都託他們幫我買一本當期雜誌,既可學習到新知、又能練習日文閱讀能力,正所謂一舉兩得!!

 

以上就是我今年的學習新計劃,感覺好像跟去年寫的大致雷同,哈…馬上就被發現我的執行率偏低,希望今年的達成率能破50%我應該就偷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