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來日本旅遊,身為小酒鬼的我,一定會找一天晚上去居酒屋吃晚餐、喝個小酒、跟同行的朋友聊個儘興。這次到北陸旅遊,難得跟翟二人單獨旅行,從高中同學相識到現在的緣份,再加上個性、想法接近,讓我們的友誼愈來愈緊密,這次旅途中,我們也是聊個不停,有時想想我們也真厲害,怎麼會有這麼多話好說??

風來坊.jpg 

炸雞翅是名古屋的看板料理,到訪名古屋一定要嚐嚐這道料理才行。之前來名古屋時,我吃的是另一家著名的連鎖店「世界の山ちゃん」,價格經濟實惠、料理又美味,店內氣氛就像印象中的居酒屋,鬧哄哄的,聊天的聲音再大也不怕吵到別人。(待我找找照片,再另行專文介紹。)第二次來到名古屋,我選擇另一家名店「風來坊」,試看看不同店家的口味,會有什麼不同。

風來坊2.jpg 

一踏進風來坊店內,就發現它的氣氛跟世界の山ちゃん很不一樣,如果說世界の山ちゃん是庶民風格,那風來坊可說帶點貴族的感覺。店內裝璜佈置一看就很高檔、有質感,客人講話的聲音也都很小,感覺連客層都是走高雅氣質風,很適合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情侶來約會,一定能讓戀情加溫。

點完菜後,一開始它會附上一小盤小菜(生魚片),有點強迫消費的性質,之前看別人的網誌好像有提到,很多居酒屋都是這種做法。

風來坊1.jpg 

二家炸雞翅名店不論在料理的擺盤、或食物的口味都很不一樣。風來坊選用純白的餐具、講究食物的擺盤,除了色香味外,也很強調視覺感受。這天我們點了二人份的炸雞翅、蘿蔔沙拉、味增茄子、鹽烤花枝。先說看板料理「手羽先」,風來坊只選用中間那節,炸過後再灑上芝麻,吃起來並不會感到油膩,口味不重,拿來下酒正好。(風來坊的口味跟世界の山ちゃん差滿多的,下次再仔細介紹。)

至於其他的菜色,都有一定的水準,其中最另我驚訝的是味增茄子,我第一次吃到那麼多汁的茄子,不知是日本的茄子特別好吃,還是他們烤茄子的手法高明,這道菜值得大力推薦,簡單的料理方法,就能吃出食材的美味。

不過高檔的裝璜及講究的擺盤也是要付出代價的,因為結帳時發現這家比另一家店貴不少,不過出來旅遊,偶爾吃貴一點,也還可接受囉。

名古屋街景.jpg 

回台的最後一天晚上,我們聊到店家快打佯才離開,充份利用在日本的時間。散步回飯店的路上,發現原來這附近都是名牌店,看來名古屋人的消費能力也不容小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