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諾是個很美好的字彙,承諾帶給我們對未來的希望及期許,讓我們的人生有了奮鬥的目標,也讓我們不論是對自己或對別人變得更有責任感。

但…為什麼這麼正面的字彙,卻同時也能帶給我們更大的失望呢??或許當我們對承諾期待愈高時,承諾無法實現時的失落感也就愈大。

承諾的保存期限究竟有多久,沒人知道,在許下承諾的當下,心中一定認為它可以持續到永遠,但環境會變、不可靠的人心更會變,既然如此,承諾的保存期限提早結束,也就不令人感到意外了。

人跟人相處,信任是不可或缺的要件之一,彼此沒了信任,死守著承諾,似乎也沒什麼意義。前陣子看了jair轉寄王文華的作品「風乾了就走」,是篇很發人省思的小品文,在任何關係中學會何時該放手才是最難的決定。

在這個課題上,我自認做得還不夠好,或許因為太晚放手,讓彼此的關係結束在更看透對方自私的那個時點上,如果能學會早點痛下決定,對彼此的回憶,或許還能留下更多的美好。但人生的每個歷程,都是上天給我們的禮物,讓我們從中學習到如何讓自己的人生過得更幸福,正因為有這些磨難,才讓我們更珍惜現今擁有的。

或許唯一讓自己的心不受傷的方法,就是不對任何承諾抱有希望,這樣的話,當它實現時反而獲得意外的驚喜,但當承諾被打破時,也不會受傷太重。但說是這麼說,這樣的人生似乎太慘了一點…在人生這條路上,就算會受傷,也要朝自己的目標堅持地走下去,我相信你獲得的一定會比你失去的多,我們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