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二次來爬石門山,爬起來比第一次感覺又輕鬆許多,整個爬山路程中,既可運動身體、又有石門水庫的美景可欣賞,當然最重要的是,還可享用美食,真的很推薦大家來喔!!

石門山1.jpg 

據connie說,她覺得石門山很操,可是…我真的覺得算普通而已耶!!因為我都還沒覺得喘到一定得停下來休息,就已經到目的地了,只能說:connie,妳真的欠訓練啦!!(開玩笑的啦,妳爬的路線有好漢坡,的確是比較操啦!!)

平時生活在都市的我,假日能去郊外運動、看看綠色的山林、欣賞大自然的景色,真的很幸福,感謝jair和婉婷學姐的邀約喔!!

我們的終點只爬到太元宮,到終點後,在空地上的座椅區休息,看著遠方的美景、吃著廟方提供的米粉湯、再買了旁邊小攤的滷味及醃芭藥、喝著現磨的曼特寧咖啡,嗯…休假日就該這麼渡過才對。

石門山2.jpg 

回程下山的路上,發現路邊小攤居然在賣「壯陽茶」,嗯…有需要的男性同胞別客氣,記得去石門山爬山時,可順便喝點壯陽茶再回家喔!!

登山的沿路,都可發現路邊有許多小販,賣些青菜水果的我還能理解,居然有人在賣刨刀、拉鍊和皮包,真令我無法想像,為什麼要特地在登山途中賣這些東西呢??不過說歸說,還真的有人當場買包包,登登…就是我們的婉婷學姐啦!!看來有需要的人完全不介意提東西下山、看到喜歡的就先買了再說。

石門山3.jpg

爬完山後,必吃的美食當然不能錯過,感謝地頭蛇jair帶我們吃到好吃的小吃。第一攤要吃的,就是登山口對面的霜淇淋車。很少看到霜淇淋的口味是哈蜜瓜和抹茶,試吃了jair的混合口味,雖然抹茶已經中和了哈蜜瓜的甜味,但對我這個不嗜甜的人來說還是有點太甜,原本打算放棄的我,在jair的提醒下,便點了單抹茶的口味,真是謝謝jair,我都忘了可以只點單一口味。只吃抹茶,就不會覺得過甜,在爬完山的正午吃霜淇淋,有加倍清涼的效果。

石門山4.jpg 

另一個絕對不能錯過的美食,當然就是蛋黃地瓜囉!!它就位在休閒農場門牌的正對面,看到最多人排隊的那攤跟著排就對了。它除了賣炸地瓜、蜜地瓜外,還賣生的地瓜喔,有興趣的人可以帶點地瓜回家烤或蒸都很適合。

我們的目標是炸地瓜,跟其他炸地瓜比起來,它的size都特別大,讓人吃起來很有滿足感,口感很紮實,吃起來就像蛋黃一樣,難怪叫蛋黃地瓜。有些油炸食品吃起來會有點油膩感,但它完全不會耶,難怪大家都要來排隊,真的很推薦,不吃可惜!!

今天的桃園一日遊,當然還沒結束,下一篇再繼續介紹石門水庫及湖畔咖啡的美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