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看日劇「零秒出手」,男主角被女朋友劈腿後曾說:當別人一直對我說抱歉,要我原諒時,為什麼我一定得原諒他??(大概是這個意思)那時看完後還沒什麼感覺,前陣子看到吳立委偷情事件後,我又想到這段話,的確,當別人做錯事、傷害到我時,雖然他很誠心地道歉,但…我應該有權利拒絕原諒他吧!!

當別人不論是有形或無形地傷害你時,當然,你可以拒絕原諒,從此不相往來、一刀兩斷。但若你還願意繼續維持這段關係時,請一定要做到真心的原諒。

只是口頭上的原諒,那代表你的心還未放下,就算彼此繼續維持友誼關係,你的心還停留在過往,勢必沒辦法往前邁進,永遠會被過去那段不愉快的往事牽絆,這樣的關係持續下去又有什麼意義呢??

若你無法做到真心的原諒也沒關係,那…請你不要只做到口頭上的原諒,口頭上原諒對方,但心底還介意那段往事,這種做法不僅傷害了對方真心想跟你和好的心意,也讓自己的心套上了珈鎖,一直被那段回憶所影響。

打從心底真心的原諒對方,才能走過那段不愉快的回憶,重新找尋人生中美好的一面。起碼對我而言,我會強迫自己忘掉過去那段往事,自己不看開,永遠沒辦法走下去。我的記性已經很差了,記得的事情不多,我不希望自己記得的都是一些不愉快的回憶,強迫遺忘,讓我人生中剩下的回憶大部份都是快樂與美好。這樣的人生活得才有意義,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