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路途上每次遇到的挫折與失敗,就像是一個結痂的傷口,存在於我們的內心深處,時時提醒著我們曾犯下的過錯,也時時警愓著我們不要再重蹈覆轍。

很多人在失敗過後,往往想磨滅那段過去,但我的想法卻不太一樣。我覺得每次的挫敗,都已經在我們的心裡留下了或深或淺的傷口,就算時間慢慢讓它癒合,但它結痂的痕跡還是存在,既然它不會消失,我們只能學習跟它和平共處。

難堪的往事,誰都不想再回憶,但那卻是屬於我們人生的過往,不可能重來,也正因為有那樣的過去,才形成了現在的自己,對我來說,每段往事都是值得正視的。當然,一定會有某些回憶是你不想再去接觸的,通常我都把它當做結痂的傷口,雖然不可能消失不見,但卻把它藏在內心深處的某個角落,不要去碰觸它,時間一久,自然就習慣它的存在,心情也不再因為它而時時受到影響。

現代人的內心,誰不是千瘡百孔??懂得自我治療、自我成長的人,才有勇氣繼續往下走。不然,如果一直看著自己內心的傷口,而不是看著健康的那部份,怎麼有辦法繼續未來的人生呢??

說得容易做起來難,但人生,不就是一趟不斷在學習的旅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