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本旅遊書(不管中、日文)都建議上高地的建行步道,最美的一段,就是從大正池到河童橋。事前規劃行程時,考量到我們的腳力,發現這段的步行時間剛好符合我們的需求。因此從平湯溫泉車站轉車前往上高地時,還未到終點(上高地巴士站),我們便提早在「大正池」站下車。

P1070256.JPG

一下車,順便斜坡往河邊走沒多久,就看到大自然的美景在眼前展開,遠方的燒岳、眼前的大正池、再加上天公做美、很幸運地遇到大晴天。眼裡看到維護得這麼完善的美景,鼻子呼吸到的是新鮮的空氣,站在此地,覺得一路坐巴士到上高地的疲勞都是值得的!!

P1070276.JPG 

若是自助旅行者欲前來上高地健行,卻又不打算花錢買旅遊書的話,記得先寫mail到觀光網站索取上高地的簡介及健行地圖。(索取方法在事前規劃項下的網誌中有詳細說明)

P1070248.JPG 

大正池是燒岳噴發時,沿著梓川形成的地形,大自然真的很奧妙,居然能創造出這麼美的地方。

我們九點多抵達時,已經滿滿的都是觀光客了,大家都站在同一個沙洲的位置照相,看來,那裡一定是個不能錯過的照相景點。

P1070252.JPG 

健行步道沿途設有指標,且大約70%的路程都有樹蔭遮陽,這裡真的很適合推薦給一家老小一起來欣賞風景、運動筋骨。

P1070254.JPG 

事先忘了索取地圖也沒關係,路邊的木箱裡只要投入100日元,即可自行拿取一份地圖。想省下100日元的話也行,就把路邊告示牌的地圖,用數位相機拍下來,想看的時候就找出來看。不過記得畫素拍高一點,免得放大看時糊成一片。

P1070261.JPG 

上高地每年只開放四到十一月,且禁止私家車進入,想前往上高地,一定得搭大眾交通工具。正因為日本人為了保護上高地,做了這麼多的規定,才讓我們能一直享有這片美景。這裡連梓川的水質都特別清澈,且野生鴨子悠游其中,一點都不怕生,能在這麼美的大自然中生活,真令人羡慕!!

P1070264.JPG 

唯一可惜的是,因為日本新流感蔓延而把這次的旅行往後延了二個月,不然現在看到的燒岳,佈滿了積雪,一定更美!!

P1070278.JPG 

來到這麼美的地方,當然不能忘了「到此一遊照」囉!!我還特別觀察過,很多拿單眼相機的旅客都是在這個角度拍照,如何??拍起來有沒有比較美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