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真是個奇妙的東西,同一個事件,每個人都會不自覺地選擇自己相信的角度來記憶,亦或者是事件發生的當下,每個人不見得會說出自己心裡所有的想法,因此,在事後回憶時,因為回憶混合了自己的想法及判斷,常常會發現描述同一個事件,每個人記憶的片段往往都有一定程度的落差。會形成這樣的落差,不一定是誰對誰錯,只是大家的角度不一樣而已。

年輕時沒有感覺,到老年時跟朋友談起過去的種種回憶,才發現原來當時還發生了這麼多我不知道的事,又因為我的記性不太好,常常都會懷疑是自己忘記了,還是當時我根本沒注意到,又或者是我的記憶因為角度的不同而跟別人有了落差。

不論如何,每個人都擁有屬於自己美好的回憶,能跟老朋友分享彼此對過往的回憶是件很愉快的事,就算大家的記憶不同,也不用說服別人相信自己的角度才是對的,就讓大家繼續保有彼此的回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