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在網路上看到一個滿有名的人的食記,寫到信義店開了一家新餐廳,據她的評語,餐點水準不錯。因為我們家聚餐還滿常去三越信義店,上週末遂主動提議去那嚐鮮,順便採買週年慶戰利品。

DSC02260.JPG

這家餐廳叫「鳥窩窩私房菜」,很特別的名字,去到A4館的六樓,才發現它是開在隨意鳥地方的舊址。記得年初時心情不好,還找了姐妹們來這傾吐心事,沒想到一陣子沒來它已經收起來了。

DSC02261.JPG

DSC02262.JPG DSC02263.JPG

既然店名叫鳥窩窩,裡面的裝璜及佈置也讓我們彷彿置身鳥窩之中,不論是隨處可見的鳥籠、樹枝、羽毛的裝飾,亦或是服務上頭上的羽毛帽子,都設計得很有特色。

DSC02264.JPG

首先上來的是冷盤「芥末大拉皮」(280元)。我一向還滿愛吃這類帶點辛辣味的涼拌菜,總覺得很有開胃的效果。它把配料都切成細絲,拉皮口感滿特別的,跟一般較Q的口感不太一樣,醬料是另外用高腳杯裝,由顧客自行決定倒入醬料的份量。整個口味調配得滿搭的,應該算是今天我最滿意的一道菜吧!!

DSC02265.JPG

這道菜叫「金銀奶子卷」(150元),個人覺得這個取名…有點令我覺得怪…,白話來說,就是炸、蒸銀絲捲沾煉奶。這是看網誌推薦點的菜色,吃過後覺得滿普通的,沒什麼令人驚喜的地方,但也不至於難吃就是了。

DSC02266.JPG

這導鮑菇東坡肉(180元)也是看了推薦才點的,因為看份量似乎只有二人份,所以我們總共點了二客。刈包上來時,雖然放在蒸籠裡,但並不熱,覺得在這點小缺失上,餐廳可以做得再完美一點。以這樣的價位及品質來說,我們家都覺得庭軒上海食府的東坡肉大大地勝出。

DSC02267.JPG

這道鹹魚雞粒茄子煲(280元),是為了補充蔬菜才點的,大致上來說還算好吃,不過因為我個人不太喜歡鹹魚的味道,那股味道又很重,所以…下次還有機會再去,我應該是不會再點這道菜才對。

DSC02268.JPG

這道冬菜蒸鯛魚(280元),我一口都還沒吃到,媽媽他們吃了幾口,就發現魚根本沒蒸熟,媽媽說可能因為魚是冷凍的,蒸得時間不夠久,跟店家反應後,可以選擇重做或是退掉,我們就把它退了,免得又吃到沒熟的魚。

DSC02273.JPG 

這道「百滾獅子頭(小)」(360元)也是看食記推薦點的菜色,因為我還滿愛吃獅子頭的,只要餐廳有這道菜,基本上我都不會錯過。小份的裡面有三粒獅子頭,媽媽吃過後覺得薺元小館的勝出,不過我反倒還滿愛這家店的口感,因為它獅子頭的口感是吃到瘦絞肉的那種口感,這種口感很像小時候媽媽自己做的獅子頭,我很怕吃到那種綿綿的口感,感覺很噁心。

 

基本上這家店的消費水準不低,雖然新光的越卡可打九五折,不無小補,不過依這種價位搭上這種菜色品質,感覺好像其中三分之一的消費是花在裝璜上,菜色的訂價的確略貴了一些,因為份量還滿少的。這家餐廳,我們大概只會來這一次吧,畢竟以菜色好吃來說,隔壁的上海滬園湯包也比它好吃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