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網路的發達,比起我在十幾年前學習日文的年代來說,真的方便太多了,很多學習的管道,其實都不用付費,只要你有心、有時間、肯努力學習,日文能力一定會慢慢地進步。

今天,想推薦給大家我常上的網站,希望能分享給同是日文愛好者。不過,要能看懂這些內容,必須要有一點日文的基礎,若是從頭開始學習的初學者,建議還是乖乖地從背五十音和單字起步。

 

一、新聞類:

雖然聽日文新聞,對日文初學者而言,挫折感還滿大的,但這是必經的過程,一定要努力克服。畢竟新聞的內容廣泛、擴及各種類別,且裡面的用語是標準、正式的用法,主播的發音也是最正確的標準音。若可以的話,下面介紹的網站其實都將播報內容登在網頁上,用功的人可以先讀過一遍,預作複習後再聽新聞播報,或許會帶來更大的學習效用。

(一)NHK新聞:http://www.nhk.or.jp/

(二)TBS新聞:http://news.tbs.co.jp/

(三)朝日新聞:http://www.asahi.com/video/

我還滿愛看朝日新聞的網站,建議大家若是要看書面的新聞,可以參考朝日新聞。不過動畫新聞似乎不是它經營的重點,一天只有一則,而且沒有字幕,推薦給有更高程度的日文學習者。另外,它的天聲人語專欄也倍受好評,有興趣的人,可以每天花十幾、二十分看一下,一方面瞭解日本社會現在關注的話題,另一方面也能練習日文閱讀能力。

 

二、日劇類:

其實,網路上很多日劇都能拿來當學習日文的材料,不過適合日文程度較高的人。至於僅具基礎的日文學習者,我想推薦「WITH LOVE」這齣日劇,這是我1998年在東京唸語言學校時,剛好放映的日劇,最近又重看了一遍,回想起當初透過這部日劇學習日文的往事。這齣日劇講的是メール友(網路交友)與現實人生交錯的故事,正因為它一部份的內容是透過mail敘述來表達,所以對日文初學者而言,可以很清楚地看到日文的寫法及用法(日劇是沒有字幕的),あの時の私にとって本当に勉強になりました。而且,劇中的配樂也都很好聽喔,不論你是不是想學日文,其實都很推薦欣賞這齣日劇。

 

三、綜藝節目類:

對日文初學都而言,我最推薦的綜藝節目,就是「どっちの料理ショー」(料理東西軍)。因為它是介紹料理的節目,一定是邊動作邊講解,加上食材的名稱一定會打上字幕,可以從中學到不少生活化的單字。

 

四、漫畫網站:

自從七月去日本買了「日本人の知らない日本語」這本暢銷書後,就讓我愛上了看漫畫學日語的方式。http://www.comic-essay.com/。這個網站,刊登了不少散文漫畫的作品,有興趣的人可以上去看看喔,透過有趣的方式學習日文,一定會讓你學習的動力加倍!!

 

以上,就是我想推薦給大家的網站,都還滿實用的,希望能帶給同是日文學習者的各位一點幫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