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我都自以為自己應該還算樂觀,起碼我會強迫自己往樂觀方面想,那天和朋友聊天時,彷彿被他一語點醒,我才發現,原來我是堅強,而不是自以為的樂觀。

從小學起就獨立慣了,一切都靠自己打理,連情緒也是自己處理好,不會發洩在別人身上。久而久之,形成我在遇到事情時,會自然而然地,先想好各種發展的可能性,也為每一種可能性想好不同的應變方法,從中選出一個最適合的方法,再真正地動手執行。

從小到大的人生歷程一路走來,形成我的個性愈來愈獨立,也愈來愈堅強,凡事習慣靠自己,而不依賴別人,或許這樣的個性,在我的人生裡造成了不少別人眼中不完美的缺陷,但我並不後悔或遺憾,因為這是我自己的選擇,就必須自己承擔它帶來的後果。

每當遇到挫折時,我並不常訴苦,自己思考過後,決定如何前進時,總會強迫自己往樂觀的方面想,反正我已經試想過最壞的情形,就算是最壞發生,我也知道該如何應對。所以,一直以來,我以為這樣的自己,應該稱得上樂觀,那天我才突然發現,原來是因為我的個性堅強,會強迫自己往前看、嚐試克服困境往前邁進,況且,既然已經決定往前走了,我便不會再往後看過去,因為不緬懷過往,讓我誤以為自己是樂觀地往前看。

堅強的我,到底是好還是不好??我不知道。

但我常常思考,或許這是我在跟另一伴相處時的缺點也不一定,我猜想,大部份的男生都是喜歡小女人的,喜歡有被依靠的感覺,但…我卻做不來、也假裝不來,凡事靠別人,讓我覺得自己很卑微,因為不想讓自己感到委屈,所以我一向不隱藏自己獨立的個性,或許這正是我在感情路上挫敗的原因吧。

但不論如何,我喜歡堅強獨立的自己,這樣的自己,讓我覺得可以勇敢地繼續未來的人生旅途,或許太過堅強的我,適合一個人,但又有何彷,一個人的生活也是可以充滿快樂的,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