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討論區看到有人提起一部很久以前的日劇「with love」(中譯為:網路情人),這部日劇並不很紅,我也差不多忘記劇情,但看到劇名卻有種很懷念的感覺。上網找了with love的影片,聽到它的主題曲,回憶往事馬上湧上心頭,突然想起,這是我1998年在日本唸語言學校時,在日本看的日劇。一瞬間,彷彿回到1998年的時光,看到自己正坐在宿舍裡邊看著日劇、邊練習日文聽力。

從小到大,我應該都算家裡保護得很好吧,雖然從小學五年級就開始當鑰匙兒童,平常生活很獨立,但卻從未真正離開家獨自生活過。去日本唸語言是我從大學起的夢想,畢業後先工作二年存到錢,便決定前往日本唸半年的語言學校。

畢竟是我第一次一個人獨立生活,媽媽不放心,我才唸半年的書,媽媽便來看了我四次(包括去、回國),探望我的生活、順便血拼一番。

但對我而言,那半年的生活,真的對我未來的人生造成很大的影響。從剛開始誰也不認識、到後期跟同學一起去東京四處遊玩;從完全不會煮飯、到學會自己煮三餐;從完全不會騎自行車、到借同學的車練習終於學會騎車、還因為跌倒把同學的自行車籃撞凹;從對花錢沒概念、到學會去超市買特價商品;甚至還第一次體驗一個人到關西自助旅行、一個人打電話訂旅館…。好多好多數不盡的第一次,都在1998這年體驗到,雖然才短短的半年,但這半年內我成長的幅度,以比例上來說,卻遠大於我過去二十幾年的人生。

回國後,我覺得自己變得更堅強、獨立、也更有自信了,甚至敢自己主動去嚐試很多事,畢竟在異地連一個人坐夜行巴士去自助旅行都敢了,還有什麼不敢做的呢??

那半年,除了帶給我個性上的成長外,也讓我養成了許多跟以往不同的生活習慣。我開始喜歡坐在窗邊唸書,唸書累了,便抬頭看看蔚藍的天空,放鬆一下;原本我喝咖啡並未特別講究,因為怕胖,不敢加糖和奶精球,也讓我漸漸迷上喝黑咖啡;日本的圖書館除了書之外,也有很多CD可外借,因為想邊唸書邊聽音樂,便借了高中時熟悉的古典樂回來,慢慢地讓我養成聽古典樂的習慣;也因為自己煮飯,不喜歡的菜根本不會買,經過半年的時間,讓我變得愈來愈挑食。或許這半年的時間裡顯現的我,才是真正的我吧,因為半年的獨居生活,讓我有機會把自己真正的喜好表現出來,不再被侷限住。

沒有波折的幸福生活,不見得是壞事,但若有機會讓你體會完全不一樣的人生,請千萬不要放棄機會,或許完全不同的人生經驗,反而會讓你發現真正的自我喔!!(正如1998年對我而言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