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網看日文新聞時,看到了「クマ出没し9人けが、乗鞍スカイライン」這則新聞,讓我想起來這次北陸行才去過這個地方。

 P1070800.JPG

從乘鞍高原觀光中心,搭50分鐘的巴士,即可抵達乘鞍疊平停車場。坐在巴士上,愈接近疊平,發現山頂上的積雪也愈來愈多、霧也愈來愈濃,原本還擔心山頂能見度不佳,下車時發現似乎還好。(後來證明是太早放心了…)

P1070810.JPG

下車後我們先在附近逛逛,正準備去花畑健行道散步時,走沒多久後發現,居然起霧了,而且是伸手不見五指的程度,運氣怎麼這麼好啊…而且我們在休息室等了許久,終於要坐巴士回高山時,居然還下起來大雨…只能說高山上天氣真的多變化!!

P1070834.JPG 

那則新聞寫到,今天(9/19)下午二點半左右,居然有熊(雄性、身長1.3公尺)跑到了停車場攻擊觀光客,共有九人受傷,值得慶幸的是只有一位男性右腳骨折,其他大部份都是輕傷。

這麼高的山上,熊居然能生存得下去??還好我們去的時候沒有遇到熊,要是剛好遇上的話,我看回國後買樂透一定中。

原本對北陸行的遊記有點意興闌珊、不太有興致繼續往下寫,看了這則新聞,又喚起了我對當時旅行美好的回憶,決定再開始努力加工趕遊記,希望這股熱忱能持續久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