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跟媽媽去庭軒上海食府吃過一次後,就一直念念不忘,想去吃看看它的單點菜色,上週,總算湊齊了全家人,終於有機會試吃看看庭軒上海食府正式的菜色了。

DSC02096.JPG 

DSC02099.JPG 

因為它的菜單內容實在太多,一邊拍照之餘,還要陪matt玩,所以我只來得及意思意思照了前兩頁,連點菜都來不及參與意見,媽媽就點好了。 

DSC02101.JPG 

這道東坡肉記得我們也在滬園上海湯包館點過,不過那裡的東坡肉,實在太肥了,所以往後去都改點外婆的紅燒肉。雖然不敢吃肥肉的我,對東坡肉這道菜色沒什麼好印象,不過這裡的東坡肉,真的太合我的味口了,肥肉既少、又不會因為瘦肉比例過多而顯得肉質乾澀,不得不舉起大姆指稱讚廚師的功力啦!!

DSC02102.JPG 

這裡搭配的不是一般的刈包,而是類似刈包+燒餅的綜合體,一份東坡肉380元,附贈四個餅,我們總共五個人,另外又加點了一個餅(好像是20元的樣子)。至於這個餅則滿普通的,不難吃,但也沒什麼特別的印象。

DSC02103.JPG 

腐乳空心菜(160元)還滿好吃的,算是中上的水準。

DSC02104.JPG 

這道糖醋魚片(200多元),是為了不太會啃魚刺的我和哥哥點的,沒想到出乎意料的美味,調味適中、魚片肉質也很嫩。

DSC02105.JPG 

這次除了點上次吃過的絲瓜湯包外,還點了鮮肉小籠湯包(90元)。絲瓜湯包還是維持一定的水準,但鮮肉小籠湯包就…不太推薦。我很少吃到湯包有這麼重的肉腥味,吃完後我晚上回家胃裡都一直是那個味道,不太舒服,不知道是不是運氣太好,剛好碰到那天豬肉的品質不佳。

DSC02108.JPG 

既然來到上海餐廳,當然就不能會過經典菜色--上海菜飯(160元)囉!!不過這家的菜飯跟其他餐廳不太一樣,一般餐廳的菜飯都是略帶濕潤,但這家很特別,是煎得乾乾的、有點快形成鍋巴的狀態。雖然也不難吃、而且不太油膩,但媽媽還是喜歡其他餐廳的菜飯做法。

DSC02106.JPG 

這道湯品已經忘了叫什麼名字了,可能是什錦湯之類的,內容物很豐富,有蝦仁、竹笙、青菜、筍片等各種食材,但跟上次喝醃篤鮮有一樣的問題,就是湯頭實在不怎麼樣,很少喝到口味這麼淡的湯頭。

DSC02107.JPG

這道冷盤(約200多元)上菜順序很怪,居然是最後一道上的,那時我們都吃得差不多飽了,才上這道菜,而且重點是,這道菜應該可以放在地雷區吧!!雞肉肉質乾澀略帶油膩感、海蜇皮非常鹹,豆皮雖不難吃、但很普通。

這餐加一成後,共花費1700多元,不算便宜。

綜合來說,這次對它的菜色還算滿意,下次不想外出、想在家裡附近打牙祭的話,應該還會選擇這家餐廳,不過希望它的湯品可以再加油,畢竟好喝的湯頭對餐廳來說應該很重要吧!!

 

 

98.11.15補充:

經過好幾訪這家店後,我終於找到好吃的湯品,就是「砂鍋什錦海鮮」(380),它的湯底是濃厚的雞湯,配料也很豐盛,最重要的是,可以加湯喔,而且加的是原味雞湯,真的太讚了啦!!

 

延伸閱讀:

一訪「庭軒上海食府」@民生社區

薺元小館」@民生社區

滬園上海湯包館」@新光三越信義店A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