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第一次聽到move on這句話,是在影集「Friends」裡,Rachel和Ross分手後,講到他們必須要讓人生不被過往牽絆住而繼續走下去。前陣子在jair的部落格裡,也提到七月底的北陸行,象徵著我們都能move on,邁向新的人生。

人生總會遇到許多考驗與挫折,如何不被困住而深陷其中無法邁向嶄新的未來,學會move on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我自認為自己move on得還滿快的,可能大部份要歸功於我的忘性極佳,當你不去一直回想過去的往事(不管是愉快或痛苦),自然就能很快地走出來,找到人生的新目標。

最近,我學會把自己的快樂放在人生的第一位,自己喜歡什麼、想要什麼最重要,沒想到我的轉變過大,居然在不是很瞭解我心情歷程的外人眼裡看來,覺得我是因為受了過大的刺激、無法接受,才會有這些反常的行為。雖然我知道她是關心我、擔心我,但聽到這樣的問句及懷疑,有點讓我啼笑皆非,看來,我過去真的壓抑自己太久了…

我並沒有義務把我的心情解釋給所有人聽,只要心裡確信,現在的人生是我真正想要的就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