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腦中曾經構思過,未來想過怎樣的生活嗎??今天跟各位分享我夢想中的老年生活,當然以下所說的一切都是理想狀況下才能達成,不過偶爾做做夢又何彷呢!!

DSC07093.JPG

我想要住在窗外看得到天空和海的房子。一直以來我都覺得坐在家中客廳邊喝著熱茶,就能眺望到湛藍的天空和大海是很幸福的事。之前網誌曾提過,我很喜歡看海(天空也不錯),看著它們發呆似乎就能排解心中的煩惱和苦悶,讓我的心情再度恢復元氣。不過現階段要能達成我的夢想,一個方法是去淡水或三芝買房子,這裡的房價稍微便宜了那麼一點,依我的經濟狀況才可能買得起;另一個方法,乾脆去東海岸的民宿打工,在民宿旁邊買間自己的小房子。

我理想的房間不用太大,大概十來坪就夠用了,其實我一直很想住看看像日本綜藝節目黃金傳奇挑戰一萬元過一個月裡那種佈置方式的小套房,角落放張單人床,用地毯及小方桌取代沙發和茶几。假日沒事時,邊曬著暖暖的太陽,在小方桌上網、看書,看得累了就抬起頭看看窗外的美景。肚子餓了,就利用小巧的廚房煮點東西,因為是自己吃,就算手藝不好也沒關係。

ph_rank1.jpg 

(有點像是這種感覺的房間,圖片來源:http://www.plus1web.com/rooms/ranking/vol07/rank1.html)

 

有空時,就找老朋友聚會、聊聊天,分享彼此的生活。朋友沒空就自己四處走走逛逛也不錯。

一年出國旅行一至兩次,去海外走走,既能放鬆心情、增廣見聞、又能欣賞到各地不同的美景。

 

如果想達到理想中的老年生活,我想一個月的生活費至少要四萬元才夠。我和同事曾試算過,如果勞保一直保到65歲,都是用最高薪資投保的話,只要政府不倒,65歲後一個月約可拿到勞保給付2萬元,其餘不夠的金額,可能就要用存款來支應了。

想歸想,現在離65歲還有約30年的時間,變數還很多。不過,若想老年享福,除了中樂透外,現在只有努力賺錢、存錢一條路可走了。當然想達成理想老年生活的最大前提,就是身體要健康,忘記在哪看到的,說「窮人沒有生病的權利」,對窮人來說,身體健康真的比什麼都重要,有了健康才能做其他事。

所以現在的生活重點,應該就是賺錢、存錢、運動保持身體健康吧。不過存錢歸存錢,偶爾還是要血拼一下抒解壓力才行,花小錢、存大錢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