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就常常覺得日本的廣告和商品都滿有創意的,這篇網誌要跟大家分享這次北陸行看到一些有趣的東西。

一、廣告類:

P1060849.JPG

這則廣告是在中部國際空港出境時看到的,還是jair先發現才叫我看的。這是家製作芥末(わさび)公司的廣告,它很有創意地將世界地圖用各地盛產的辛香料為代表圖案,想當然爾日本最有名的辛香料就是わさび囉。而且它的標語也很明確地點出主題:品味わさび、就品味到日本的味道。

P1070876.JPG

這個特別強調宣傳廚房的餐廳,是在高山本町街上的「LE MiDi」,是家專門賣飛驒牛的西餐廳。走路一向目不斜視的我根本沒發現,是jair先看到它居然有個透明櫥窗是展示廚師工作現場的,由此可見,它對自己的料理手法多有信心。一般只看過坐在餐廳的吧台可近距離欣賞廚師的精湛廚藝,這還是第一次看到連路人都有機會欣賞到的廚房。

P1060902.JPG

這是在高山街道上一間看來很普通的理髮廳,但我們卻發現它代表理髮廳的旋轉圖案很特別,請大家注意照片左上角時鐘下方的地方,一般理髮廳都是以藍白紅三色做成圓筒狀,但它卻很特別地做成漏斗狀,增添了一種獨特感。

 

二、商品類:

P1060878.JPG 

這是在名古屋往高山路上的某個高速公路休息站發現的,之前就知道日本販賣機什麼都賣,但我還是第一次看到販賣機賣的咖啡是現磨豆子現泡的,對我這個愛喝咖啡的人來說吸引力很大,可惜只休息十分鐘,連四處逛逛都來不及了,所以沒機會買杯咖啡來試喝看看。

P1070857.JPG

這是在高山便利商店冷凍櫃裡發現的,居然把果汁保特瓶直接冰進冷凍櫃,在這個盛夏時節,稍微退冰一下,就可喝到帶有碎冰口感的果汁,一定很解渴。

 

三、雙關語類:

P1060913.JPG

這是間店名叫駱駝的酒吧,它本身並沒什麼特別,只是我突然想到日文的駱駝(ラクダ)跟快樂(楽だ)發音相同,常被拿來當雙關語使用,順便跟大家分享一下。

P1060905.JPG

這件T恤很有趣,它把禁煙區的英文non smoking area,改編成禁止相撲王前往的區域(non sumo-king area),真得很有創意,讓我不禁會心一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