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在世,在各種場合、因為各種機會,可能與數千人曾有過交會,但能從中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真的是很難得的事情。

每個人的個性、成長環境、人生遭遇不儘相同,自然會發展成不同的個體。對於家人,我們無法選擇,就算個性、想法差異再大,都還是一家人,必須生活在一起。但朋友卻不同,是可以加以選擇的,有時甚至不用選擇,想法、觀念、價值觀相近的人,自然而然就會走在一起,成為關係緊密、志同道合的好朋友。

對於朋友,我心裡界定得很清楚。有些朋友是普通朋友,可以聊些風花雪月、生活近況,甚至偶爾在能力範圍內的幫忙、無條件的付出,我都很ok。有些朋友則是交情深厚的好朋友,對於這些朋友,我可以跟他聊內心深處的想法、需要幫忙時我會直接坦白地要求他伸出援手而不會感到不好意思。

仔細回想,這些被我界定為交情深厚的好朋友,都已經認識十五年以上了,我並未加以選擇,而是自然而然地因為頻率相同、愈走愈近,成為真正的好朋友。又因為不同事件的發生,讓我們彼此間的友情愈來愈緊密。

與朋友的相處,我不會去計較誰付出的多寡,行有餘力就多付出一點,到你需要幫助的時候,自然朋友也會毫不遲疑地伸出援手。人與人之間的交往一定都是互相的,你不能只想著自己的付出,應該常常想著你得到的幫忙才對。

如果你現在還沒找到志同道合的好朋友,人生還很長,現在開始也不算遲,好朋友不在認識的時間久,而是在認識程度的深入。只要能敞開心胸、多學會付出,一定能找到屬於自己志同道合的好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