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千萬迢迢來到飛驒地區,怎麼能錯過名聞遐邇的飛驒牛料理呢!!但因為我不愛吃牛排、jair不愛吃燒烤料理,幾經思考之後,我們決定吃しゃぶしゃぶ。

P1070985.JPG 

這家店「味蔵」距離高山車站步行只要一分鐘,除了賣飛驒牛肉品、相關農產品外,尚兼營餐廳,有燒肉、しゃぶしゃぶ、すき焼き等料理。我們是在尋找觀光案內所介紹的高山拉麵店時發現這家的,我記得JA好像是日本農協的簡稱,既然是農協經營的,應該不會太差才對。原本我們是那天晚上就要來吃,結果居然大客滿,還有五組客人在等,當天晚上下著大雨,全身已經溼透的我們實在不想等,想早點吃完回飯店休息,只好留待8月1日的午餐再來享用。

P1070970.JPG 

中午有特惠的定食可選,但しゃぶしゃぶ和すき焼き的價位中午晚上都一樣,考量到口袋的深度,我們點了飛驒牛しゃぶしゃぶ二人份,一人份要價2900日元(特選的要3900日元)。

P1070974.JPG 

這是二人份的料理,雖然看來份量不多,但吃起來卻很飽。

P1070976.JPG P1070977.JPG

而且還有附白飯或烏龍麵喔,烏龍麵口感很適中,不會太硬,剛好適合我這個牙齒不好的人。

P1070979.JPG 

重頭戲當然就是飛驒牛囉,看來很讚吧!!一人份有五片,還滿大片的,對平常不是很嗜吃肉的jair和我來說,份量剛剛好,若是很愛吃肉的人,還可以單獨加點肉。

P1070982.JPG 

湯鍋燒滾了之後,就是しゃぶしゃぶ的時間了,隨意涮個幾秒鐘,趁牛肉上還帶點粉紅時,正是入口的最佳時機。雖然我對美食不是很懂,但飛驒牛真的很好吃,它有一點厚度,但入口時口感卻很嫩,讓人怎麼吃都吃不膩!!

不過有點怪的是,它的二種醬料都帶有酸味,其中一種是桔醋醬,帶點酸味是正常的,但為什麼連芝麻醬也是酸的啊??吃到後來,覺得二種口味的醬根本是一樣的。

印象中涮涮鍋的湯是不喝的,不過反正我們是外國人不怕丟臉,就跟店員要了二個碗和湯勺,雖然他們一臉懷疑地看著我們,但還是拿來了。不過它的湯頭,還真的是沒有味道,雖然有放一大片昆布、煮了青菜、牛肉這麼多好料,還是清淡如水。加了放在旁邊的鹽巴後,總算有點鹹味,但…喝起來有夠像維力炸醬麵附的湯,感覺很怪,我只喝了一些就不想再喝了。jair還很有冒險精神地調了一碗綜合醬料湯,試喝了一口,感覺還是很維力炸醬麵,所以我就敬謝不敏了。

若有機會去高山地區旅行,真的很推薦來這家店享用飛驒牛料理喔!!肉質鮮美、價位又實惠,一定不會讓你失望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