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我,似乎正站在人生歲月的中間點上,回首自己的人生歷程,感到有點可悲的是,我似乎找不出目前為止的自己獲得了什麼成就。每次看到電影裡的主角,都能輕易地找到人生的目標,永遠有個happy ending,雖然我知道那是虛構的電影情節,但總會不禁思考,自己是不是虛渡了人生的大半歲月??

我感到好奇的是,大部份的人都知道自己的人生想追求什麼嗎??還是都像我一樣,找不到自己究竟要什麼??時間是不等人的,在我思考這些問題的同時,它仍舊維持著一貫的速度往前邁進。

我常常會思考,是不是因為我尚未尋覓到人生的目標,所以在面對工作、人際關係等各方面的挫折時,沒辦法那麼快地克服困境、重新站起來、再度信心滿滿地往目標前進。

亦或是我腦子裡裝的東西太過理智,面對事情往往以太理性的角度思考事情可能的發展結果及因應方法,少了點做夢的因子,才讓我對未來的人生用理性的規劃,取代了構築一個懷抱希望的夢想。

不論如何,這樣的人生還是得繼續持續下去,但值得慶幸的是,雖然我還不知道自己想追求什麼,但起碼我已經知道自己不想要過哪種人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