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跟姐妹們臨時起意去宜蘭玩二天一夜,最重要的當然就是找住宿囉,原本以為週日應該比較容易有空房,加上宜蘭民宿又多,怎麼可能找不到住宿,沒想到完全不是那麼回事…

DSC01785.JPG

之前,我和萱都曾收到過轉寄的mail,介紹「希格瑪城堡民宿」,所以就將這間民宿列為我們的第一選擇,沒想到週四早上一問,居然全部客滿。生意有沒有這麼好啊,經濟不是不景氣嗎??唉…可能因為是暑假的關係吧,沒關係,再找別間。這時我又在網路上搜尋到另一家城堡民宿「羅騰堡」,萱打去問了之後發現也都客滿。這時我才開始覺得緊張了,沒想到這麼多人要去宜蘭玩。我想到曾經在別人的網誌上看過她介紹「輕塵別院」,既不是新蓋好的、也不是現今最流行的城堡風,總該有房間了吧,沒想到也是…只剩一間雙人房。嗚…有沒有這麼坎苛啊!!後來萱找到這間民宿三月三,幸好還有四人房,同時我們也問了另一間同事介紹的民宿「芯園」也是都客滿。因為客滿的狀況實在太超乎預期,所以我和萱很神速地就決定訂這間羅東的民宿三月三,免得石頭愈撿愈小,最後面臨找不到地方住的窘境。

DSC01786.JPG

託jair車上GPS的福,一下就找到了民宿,從外觀看來,似乎走東南亞渡假風,感覺很悠閒。

DSC01789.JPG

除了庭園造景外,還有小橋流水,維持得很乾淨整齊,可以感受到老闆用心經營的心意。辦check-in手續時,還有一壺冷飲招待,最重要的是,民宿特製的宜蘭地圖超仔細的,真的很讚,大家去住宿的話記得跟老闆索取喔!!

DSC01800.JPG

一進房間後,馬上有意外的驚喜,雖然原本就知道有客廳,但這個客廳…也太舒服了吧,正值炎熱的午後,真想賴在這裡不出門。

DSC01796.JPG

尤其是這張躺椅,真的很讚,躺在上面悠閒地看書感覺一定很棒。搞笑的我,還拍了一張模仿鐵達尼號女主角當男主角做畫的模特兒時,那種嫞懶嫵媚的姿勢,哈…不過不方便po上來給大家看囉。

DSC01791.JPG 

房間是在木板上加二張雙人床墊,據我一覺到天明的結果來看,應該算滿好睡的。

DSC01795.JPG

因為我們是四大一小,所以這個空間也請老闆幫我們加了一張簡單的雙人床墊,睡起來比較不會太擁擠,而且這個貼心的服務不用另外收費喔!!

DSC01792.JPG

DSC01793.JPG

DSC01794.JPG  

浴室空間快跟客廳一樣大了,除了標準的乾溼分離外,還有個超大的浴缸,我們四個人一起泡都還有空間可以活動。而且浴缸是用玻璃做隔間,還可以邊泡澡邊看電視,真的很享受。

不過唯一的缺點就是,大毛巾只給二條,我們明明是四個人住宿,應該要給四條吧,老闆會不會太節省了。

DSC01801.JPG

DSC01799.JPG

民宿提供二大瓶、四小瓶的礦泉水,而且冰箱裡還有冰鎮好的葡萄,真的太貼心了。住宿提供的居然是高檔的天仁茶包及西雅圖即溶咖啡,大廳也有現沖的咖啡機可享用,果然是一分錢一分貨,雖然四人房平日要價5800元,但真的物有所值。

DSC01797.JPG

房間裡的每盞燈都很特別,其中我最喜歡這個立燈,除了花樣幽雅外,連投射在牆上的陰影都別有風味。

DSC01798.JPG   

 DSC01803.JPG

我們住的房型,戶外還有一個小陽台,本來我還想隔天早上可以坐在這曬太陽、吃早餐,可惜人算不如天算,從半夜就開始下雨,這個計劃自然也就跟著泡湯。

若是一家大小來宜蘭渡假,我真的很推薦大家可以來民宿三月三喔!!晚上買個宵夜、喝個小酒,一家人一起坐在客廳聊天、看電視,還可以一起泡澡,光用幻想的,就覺得很幸福呢!!

 

民宿三月三官網:http://www.303.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