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到重播的慾望城市影集第五季,內容講到四個女主角去大西洋城旅遊,當凱莉和米蘭達坐在巴士上時,凱莉看到同車的其他成員都是結伴的老太太時,跟米蘭達說:友情就跟儲蓄退休金一樣,都是需要花時間去投資的,你不能期待一段不用心經營的友情到100年後依然不變,應該多花時間跟朋友相聚或一起去旅行。

看到這,我覺得深有同感,任何一段友情都是需要用心經營,當你對朋友付出的真心愈多,當你有需要時,朋友也自然會回饋給你。

回想自己一路走來的成長過程,其實我很後悔自己從國小到高中的好朋友都沒有好好地維繫到現在,有的是因為一點小誤會而互相不聯絡、有的是因為畢業後不同校而疏於聯繫,久沒聯絡後,就算再見面,也都因為對彼此愈來愈陌生而不知該如果接續上以前濃厚的交情。現在想想,真的覺得很可惜,要是那時msn、e-mail或blog也這麼發達就好,我相信多了這些電腦工具,就算距離再遠,也都能隨時關注彼此生活的新變化,適時地關心及問候,就能讓彼此的友情不中斷。

還好跟大學時代的友人一直都維持著聯繫,現在,他們就是我擁有最寶貴的資產,衷心希望跟這些朋友的友情都能維持到老,年老後再結伴一起去旅行,我想,這就是我目前最大的心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