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去年開始,我就一直很想探訪上高地,打算繼日光之後,再度體驗在大自然中健行的樂趣。

DSC00987.JPG 

之前還不確定什麼時候會去上高地旅遊時,很無聊的我,已經開始逛上高地的網站搜集資訊,腦中開始幻想行程要怎麼安排比較順了。

後來逛到「松本市アルプス観光協会」的網站時,發現了「パンフレット請求フォーム」的選項(中文:索取旅遊簡介填寫表格),印象中很久以前曾在網路上看到網友的經驗寫到,曾在日本觀光網站上索取旅遊簡介,對方真的寄來台灣的經驗談。反正閒著也閒著,我就填寫了網路上的索取資料表格,收到算幸運,沒收到也沒關係。

隔了一陣子,我都已經忘了這件事,某天回家,居然看到日本寄來的大信封袋,那時還心想:這是什麼東西啊??打開來一看,才發現是我好久以前索取的資料。

日本人真的好貼心喔!!為了促進觀光不遺餘力,沒想到不收費的旅遊簡介,也願意花國際郵資寄送到台灣來,這份收到資料的感動,讓我覺得不去當地旅行都會有罪惡感,好像辜負了觀光單位人員熱忱的心意。

剛好收到資料的當時,我也已經確定要和jair一起去北陸旅遊,有了這個成功的經驗,我又上了高山市觀光網站,索取高山的觀光旅遊DM。原本也是不抱什麼希望,沒想到半個多月後,就收到了我索取的資料。日本人這個服務真的太好了,花點小錢,就能買到觀光客的心,台灣政府應該也要多多學習才對。

不過也不是每個地方都有這麼貼心的服務,大部份的都僅提供觀光資料、地圖的下載或國內寄送服務(例如白川鄉)。但觀光簡介還好,地圖的話,我就很希望能拿到印好的版本,畢竟下載的話,家裡不一定有彩色印表機,而且也會因為只能印出A4 SIZE,造成字體縮小,看不太清楚。

這次旅程,尤其是松本市アルプス観光協会寄來的資料對我真的幫助很大。原本計劃五月底前往,打算去平湯、新穗高泡溫泉,後來行程到七月底後,覺得天氣太熱不太適合泡溫泉,正在想該改去哪裡好的時候,看了寄來的資料,發現乘鞍高原這個避暑的好地方,讓我們七月的行程安排也能順利地進行。

所以大家若要到日本旅遊時,千萬別客氣,可以嚐試看看索取旅遊簡介,對規劃自助行的幫助真的很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