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在亦舒的最新作品「君還記得我否」(好像是叫這個書名啦,有點忘了…)裡,其中一個不太重要的情節,描寫到女性朋友在討論未來的另一伴要具備什麼條件,某個人說到:要能令我笑。其實這句對白、這個觀念,在亦舒之前的作品也有提到,當時看了沒什麼感覺,但這次看到,卻為現在的我帶來不少省思。

其實「笑」對我們的人生來說,真的是一項不可或缺的元素,如果生活中沒有了發自內心的笑容,在外人眼中看似再完美的人生,對自己而言這樣的人生都是很灰暗的。

不論是另一伴、家人、朋友、工作、興趣,如果你週遭的這些人、事、物都沒辦法讓你擁有真心的笑容時,那你不是要想辦法改變他人或環境,就是要想辦法改變自己。

如果別人沒辦法讓你笑的話,只好讓自己多培養點幽默感囉!!記得以前不知道在哪裡看到,說到要開玩笑時,只能開自己的玩笑,最好不要開別人的玩笑,因為你不知道會不會觸碰到別人的地雷。從那時起,這句話我一直謹記在心,當然很熟的朋友彼此間會開開玩笑,這個無傷大雅,但超過限度的玩笑、挖苦之類的行為,最好避免。

最近我發現自己的笑容真的多很多,有時跟朋友msn、或是看到朋友的mail裡的某段話,都會讓我不自覺地笑出來,笑完之後才想到自己還在上班,趕快抬頭看看老闆有沒有在前面。

其實「笑」或「不笑」,有時只是想法的問題,當你能放開心胸、學我一樣神經愈放愈大條的話,有時心念一轉,自然就能發自內心地微笑。

讓我們一起努力,學習過著生活裡常常充滿ス‧マ‧イ‧ル的人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