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有個小孩,生活馬上就變得很豐富,有時小朋友講出來的話,常常會讓我愣在當場,因為完全是你預想不到的狀況。

DSC02355.JPG 

趁現在我還記得,先寫幾個下來,之前有的事都已經忘記了,真的是年紀大…

事件一:姑姑,我好聽話!!

某天跟matt講電話時,matt有求於我,我跟他說,那你要跟姑姑說好聽話。(前一天在家時,我有教過他,當姑姑叫你說好聽話時,就要說:姑姑我愛妳!!)我心中以為,可以聽到matt跟我講甜言蜜語,結果沒想到他居然是說:姑姑,我好聽話!!害我心中馬上三條線,我不是要聽這個啦…

為了淡化他的記憶,我特地等了一、二個月都沒問這個問題,想說等他忘記後再來重新教導一次。前陣子,他又有求於我,我只不過回說,那你要跟姑姑說什麼呢??結果他居然馬上就說:姑姑,我好聽話喔!!嗚…我知道你好聽話啦,不過我是要聽「好聽的話」(甜言蜜語),不是你好聽話啦…

DSC02235.JPG 

 

事件二:這個太老了。

某天晚餐,姑姑買自助餐回來搭配家裡的菜一起吃,特地買了matt喜歡吃的筍絲。一開始他很愛吃,吃了一大堆,吃到後半階段,就變成邊玩邊吃,等到他吃得差不多,我發現他碗裡還有很多筍絲,就問他還要不要吃,結果matt居然一本正經地跟我說:姑姑,這個太老了…年紀這麼小,嘴巴有沒有這麼厲害啊,快要跟美味關係裡的百惠一樣了。不過matt的嘴巴還真的很利,有天我們外帶好喝的醃篤鮮回家,他一喝馬上就吃到這是好料,跟奶奶說:這是雞湯喔!!看來,matt長大後有成為美食專家的天份呢。

DSC02239.JPG 

 

事件三:我要上學??我不要上學??

因為爸爸媽媽有帶matt去試讀幼稚園,他以為上學就是去玩個二、三個小時就回家,所以一直唸著想去上學。等到爸爸媽媽跟他說,上學要自己吃飯、自己尿尿、自己便便後,很懂得權衡輕重的matt馬上就說,那我不要上學了。這麼小就懂得選擇對自己有利的,長大後應該滿適合從政才對。

DSC0234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