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看到金曲獎重播,其中一個表演節目是草蜢的歌舞表演,聽著熟悉的歌曲,就算已經十幾年沒聽,歌詞依然能琅琅上口,那一瞬間,我的心彷彿也回到了讀書時的年輕歲月,回到那令人懷念的美好過往…

最近似乎興起一陣懷舊風,從連續劇「光陰的故事」、到新聞台製作的特集「福爾摩沙事件簿」「台灣啟示錄」等節目,常常都會看到很多以前熟悉人物的故事傳記。雖然現在看來,覺得以前那些事都很落伍、很俗,但因為其中充滿了對過往的回憶,反而讓我在回想時,完全沉浸在當時那種快樂的氣氛中,看著這些回憶錄,自己彷彿也回到了過去,好像又重新活了一次的感覺。

記得年紀大的老人總是特別愛回憶過往的英勇事蹟,該不會這個現象代表我已經邁入老年了吧…

其實我的記性很不好,很多小時候的事早都忘得一乾二淨,好處是不愉快的事也順便一起忘了,這樣日子過得比較快樂。有時看到以前年代的一些介紹影片,才回想起當時的事情,所以看這些回憶錄,覺得好像把自己小時候的回憶一點一點地拼湊起來。既然寫了這篇懷舊的網誌,順便把我過去印象最深的事寫下來,免得以後又忘記。

一、國中印象最深的事:上課時幫同學寫名信片,投遞到中廣「流行之音」,票選每週最受歡迎歌曲。記得每張名信片都可以選五首歌,在同學的要求下,每人分配十幾張名信片,每張上都要寫「小虎隊  逍遙遊」*5遍。現在想想,真覺得自己一定瘋了,好好的課不上,又不是自己支持的偶像,幹嘛這麼拼命寫呢??

二、國中暑假的回憶:記得以前國中暑假就是看港劇的時間,以前的港劇都超好看的,例如:翁美玲、黃日華主演的射鵰英雄傳;劉德華、陳玉蓮主演的神鵰俠侶;梁朝偉主演的倚天屠龍記、俠客行;鄭少秋、劉青雲主演的大時代…等。雖然那時拍片的手法很簡陋,但心中還是覺得那時的港劇才是經典,現在拍的版本都沒那麼好看。前陣子發現TVBS-G週末的下午三點到五點會播出早期版本的港劇,可惜還沒播到我想看的,希望懷舊港劇系列會繼續下去,滿足我們這些早期的戲迷。

三、唸書時很迷看小說,從金庸、倪匡、瓊瑤…誰的作品我都看,記得以前還會迷到半夜躲在被窩裡用手電筒看小說,現在想想,真慶幸視力沒有因此而受損。

四、從國小五年級開始我就一直是鑰匙兒童,記得暑假中午都是自己一個人去外面買便當回來解決,當時吃中飯搭配的電視節目就是「天天開心」,雖然覺得很無聊,但每天中午還是會準時收看,天天開心可是陪伴了我不少歲月呢。

五、以前跟哥哥超迷王偉忠先生製作的「中國電視史」,除了每集收看外,還會錄下來重覆欣賞,可惜那時都是用小的VHS帶,現在早都沒有機器看了,哪天有空應該要來搜尋一下網路有沒有。

六、記得小學(還是國中)曾經在朋友的鼓吹下,一起蹺課去參加趙樹海的電視節目錄影(忘了節目叫什麼名字,就是出一道問題,猜出排行前五名的答案。),記得因為那時蹺課,都不敢舉手回答題目,深怕被叫到要回答,就會被家長發現自己沒去上課。

一時之間只想到這些,下次還有什麼要補充的話,我再來寫懷舊第二篇網誌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