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滿愛看日劇的,不過因為個人不太喜歡木村拓栽,覺得他演來演去,表情變化好像都是那樣,所以我似乎還不曾看過他的作品。最近因為實在沒什麼日劇可看,某天剛好看到change第二集後,就迷上了這齣日劇,只要我在家,就會準時收看。可能因為它是部既有劇情、又帶給搞笑的日劇,讓觀眾完全不會感到無聊,會不自覺地想一集接著一集看下去。

雖然我知道這樣的劇情在現實生活中是ありえない(不可能發生),但其中的一些對話和想法,還是帶給了我一些省思。一些我們平常視為理所當然的習慣,從未深思它的合理性,其實這些都是可以改變的,不是能不能,而是你要不要。一個素人總理,用全新的觀點看待國事,反而帶給沉舊的官僚係統,完全不同角度的思考方向。

不過這齣日劇,我建議在專心的狀況下欣賞,不然像我有時陪matt玩,有一搭沒一搭地看,反而會錯過許多值得令人深思的對話。

因為錯過了不少內容,昨天在家無聊時,發現土豆網居然有完整的內容,讓我如獲至寶,下午在家就看其中了漏掉的三集,順便練習日文聽力,唯一的感想就是--土豆網真是個好地方。

今天緯來日本台剛好要播完結篇,真的滿精彩的喔(我昨天已經偷看到結局了),推薦大家有空可以上網看change,這的是部好日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