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擴大版的五四三姐妹們聚會,辦在三越A11館二樓的Gordon Biersch鮮釀餐廳。關於這家店,我只知道之前陳致中夫婦曾被拍到在這裡用餐、這裡有賣鮮釀啤酒二件事,除此之外,對這家餐廳一點研究也沒,不過既來之則安之,聊天才是我們的重點,吃就隨便囉。

DSC01206.JPG 

如果說FRIDAY'S的餐廳裝璜風格是美式風格的青少年狂放版,那GB的風格應該算是美式風格的中年沉穩版吧!!一進餐廳,可明顯感受到這裡的裝璜風格可以讓你好好放鬆一下上班緊張的情緒,但又不能真的太放肆,而是悠閒地享受晚餐時光的感覺。

DSC01210.JPG

既然這家餐廳叫GB鮮釀餐廳,那…身為小酒鬼的我,當然不能錯過它的招牌啤酒囉。菜單上針對不同種類的啤酒,分別介紹地很詳細,但我有看沒有懂,就直接點了六小福,各種口味都有,跟大家一人分一杯,每種味道都可以嚐試看看。

DSC01207.JPG

沒想到六小福還有專門的紙墊,服務生端上來時,將每一杯都按照它的位置一一放好,讓你在拿取的同時,也能知道自己喝的是哪一種啤酒。

沒有馬上寫食記就有這點壞處,那天我總共喝了其中二杯,不過完全忘記自己喝的是什麼了。我只記得喝過後的感想,我覺得…還是信義誠品樓下的金色三麥比較好喝,雖然它的啤酒種類沒這麼多,但卻讓我對啤酒的甜味印象深刻,這裡的啤酒,我只記得它殘留的苦味。不過或許是個人喜好不同吧,可能有的人就是喜歡喝這種苦味。

DSC01211.JPG

最先上來的,是隨餐附贈的麵包,是屬於很有咬勁的口感,還滿好吃的,但感覺就像是一般的法國麵包,不算特別。不過說到附餐麵包,我最喜歡吃的是隨意鳥地方的麵包,帶點咬勁,讓你充份享受吃麵包的滿足感。

DSC01208.JPG

這道開胃菜是我最愛的炸花枝圈,花枝吃起來很嫩,雖然是油炸的,但卻不覺油膩,上菜沒多久,就被大家清空了。

DSC01212.JPG

因為這次不是由我負責點菜,所以我完全不知道菜名,只能自己隨便取了。這道義大利麵,是蕃茄口味的雞肉麵,對它沒什麼特別好吃或不好吃的印象,只記得它的麵條是屬於偏硬的口感,不太適合牙齒不好的我。

DSC01214.JPG

這道沙拉,看來份量十足,拿取時不小心拿到我不愛的酪梨,讓我對這道沙拉的分數大打折扣。記得酪梨剛進口時,我才吃第一次,就聽到電視說:一顆酪梨的熱量等於二碗飯,自此以後我就不吃酪梨了,也不愛它那黏黏的口感。

DSC01216.JPG

這道菜好像是炒磨菇,記得有點鹹,應該是拿來搭配啤酒的小菜。

DSC01217.JPG

pizza就是要熱騰騰地吃,雖然用料簡單,只有蕃茄和cheese,還是能吃出它的美味,不過它pizza皮的厚度算是中庸,不算太厚,但卻仍保有厚皮才有的咬勁和厚實感。

DSC01220.JPG

這道麵點,我就完全沒有印象了,可能因為當時已經飽了,也忘記有沒有吃到這道菜了。

DSC01225.JPG

其實我只吃到pizza就飽了,加上這道肋排有我害怕的肥肉(我知道只有一點點啦,但我還是不太敢吃),所以我只吃了它旁邊的配菜。不過據其他人的評價,應該還算好吃吧!!

DSC01228.JPG

餐後,我點了杯咖啡當做結尾,也偷吃了其他人點的這道甜點(蘋果威士忌…什麼的),吃了幾口之後發現,這…比我想像中的好吃耶,算是意外的驚喜。

這天晚上,聽到了不少八卦、也跟姐妹們彼此分享了不少生活近況,唉…以後這種姐妹聚會,應該要固定一月一聚才對,有這群可以分享心事的朋友,真的很幸福。

至於對這間餐廳的總體評價,我想,我應該只會來這麼一次吧…這天我們總共六人消費,平均一人600元左右。若想喝啤酒的話,我喜歡金色三麥甚於GB。若想吃美式食物的話,我覺得不論是CHILI或FRIDAY'S的料理,都比它合我的口味。若想跟朋友喝個小酒,找間適合聊天的餐廳的話,以這個價位來說,我可能會選擇和民。所以囉,對我而言不論在何種條件下,這間餐廳都不在我第一順位的選擇,但並不是說它不好,只是不合我個人的喜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