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還有明天,你想怎樣粧扮你的臉;如果沒有明天,該怎麼說再見…

這首薛岳的著名歌曲,我想大部份的人都聽過,前幾個禮拜,剛好電視台正在播薛岳的回顧特集,看了之後很有感觸。其實,我希望自己也可以像他一樣,知道自己還剩多少日子,才可以好好計劃要怎麼利用剩餘時間,完成自己一直想做、卻又因為種種因素一直沒有實行的願望。

再加上昨天看到中視週日大精彩節目,有位媽媽希望拍張最美的照片,送給她在天國的兒子。我想,生離死別是最讓人難以接受的,尤其是媽媽要親眼看著正值年輕歲月的兒子離她遠去…看完這段真實故事,我不禁淚流滿面…

一直以來,其實我並不避諱談到死,畢竟這是每個人都必須面對的狀況,只是或早或晚而已。我反正希望能先安排好該做的事,到時才不用麻煩別人太多。

我還曾經想過,如果我只剩下半年的時間,我會想去做什麼(看日文小說:象の背中時想到的,讀後心得po在我之前的網誌)。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想去日本自助旅行流浪,讓自己徹底地放鬆,想去哪就去哪,渡過一段沒有目的、沒有計劃的旅行時光。而且,我想我可能沒有勇氣跟大家說再見吧,覺得不太想面對那麼哀傷的場面,只希望自己可以靜靜地離開人世。

不過說是這麼說,等到真正面對時,說不定又有不一樣的想法產生。

寫這篇網誌沒什麼意義,單純只是看了電視節目做的聯想,大家別太緊張,不用太擔心我,我可是很堅強的喔,一定會好好地、努力地過完我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