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連假的週六,是老鼠幫的運動日,為了慶祝kerr買新車,我們決定幫新車首次出遊安排個特別的健行地點,最後,選定了宜蘭新寮瀑布。

DSC01405.JPG 

因為這裡有入山人數管制,為了怕被擋在門外,我們特地早上七點,就從台北出發,沿路車況滿順的,抵達新竂瀑布時,大約九點十幾分。沒想到…慢慢接近入口處時,發現很多車往回開,我心中還以為他們是已經爬完了準備要回去了。到了停車場一看,才知道原來是因為人山人海,他們找不到車位才打道回府。DSC01404.JPG  

既然已經來了,當然不能輕言放棄,我們繞了第二圈,終於找到了車位。當我們停在旁邊等前車出來時,居然被一台小貨車插隊,在錯愕之餘,也不得不佩服他高超的停車技術,還好旁邊還有一台車子也準備要離開了,不然不知道要等到何時。

在入口處有個涼亭,要先在這登記姓名、人數後才能進入,不過這裡的管制比較鬆散,感覺是做表面功夫,不像林美石磐步道真的有在控管進入的人數。

DSC01407.JPG

步道從一開始,就一直沿著溪流前進,這天的太陽很大,邊走邊看到旁邊潺潺溪水,又陸續看到有人在裡面玩水,真想下去加入他們。不過一方面擔心自己玩水後,就不會想再繼續健行;另一方面,又考慮到還是到上游一點再玩水比較乾淨,所以才一路堅持走下去。

DSC01409.JPG 

其實步道常常有樹蔭可遮陽,但偶爾還是會曬到太陽,雖然曬到的時間不多,加上我又有擦防曬乳液,但回來後我居然變黑了,可見太陽有多毒。

DSC01412.JPG 

走沒多久,就抵達了第一層瀑布的賞景區,隔著一小段距離欣賞瀑布,雖然很美,但卻不太有臨場感,覺得少了點什麼。

DSC01415.JPG 

接下來要繼續往下走,就必需經過這座吊橋,因為安全考量,一次只能有六人同時行走,所以在這裡小塞車了一下,還好沒有排很久。

DSC01422.JPG

走過吊橋後,爬了一小段階梯,沒多久,就看到了第二層瀑布,這個瀑布規模比較小,但因為角度的關係,就像站在瀑布流向的正下方,看到溪水緩慢地往自己流過來,感覺很特別,很想一直站在那,讓純淨的溪水慢慢地把自己包圍。

DSC01428.JPG

再繼續往上沒多久,就到了終點--第三層瀑布,這個瀑布就很氣勢磅溥,想要修行的人,建議可以來這裡站在瀑布正下方,感覺一定很過癮。最喜歡嗆聲的老鼠幫眾,也沒放過這個場合,紛紛嗆聲看大家敢不敢站在瀑布下方,不過說歸說,最後也是不了了之。

雖然不敢站在正下面,但打赤腳玩水可不能錯過,這裡的水超級冰,雙腳踩下去的瞬間,覺得毛細孔馬上都緊閉了,再加上正面吹來帶著豐富水氣的微風,在炎熱的夏天裡,真的很透心涼。

真可惜,我忘了帶前一天在石門山買的醃芭樂和李子來,不然邊欣賞美景,邊吃著冰涼的水果,感覺一定很幸福。

DSC01430.JPG

下山的路上,發現春天來臨的蹤跡,連路旁隨便的小花都開得這麼漂亮。啊…這時又想到,為什麼我沒有去日本…不然現在我正在風景優美的上高地健行、賞花呢…

言歸正傳,這裡的路程滿輕鬆的,來回大約二小時,爺爺奶奶舒適度應該有四顆星吧,很推薦大家休假時來運動一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