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十幾年前,我在前公司上班時,其中一項工作是負責撰寫內部月刊的文稿。前公司是傳銷公司,販賣的主要產品是健康食品,所以月刊內容的大部份,都是描寫案例恢復健康、或是夥伴成功經驗的分享。那時的我,才剛出校園不久,還過著天真無憂的生活,總覺得自己的寫作內容,久了之後變得愈來愈表面,因為少了生老病死的人生經驗,讓我沒辦法用文字,深刻地描寫出當時受訪者的心情。(現在的我,應該就可以寫出更深入、動人的文章了吧!!)

經過了十幾年的人生歷練,剛邁入30代後半的我,不論在家人、朋友、工作、人際關係…等各方面,都有了不同的成長與體驗。每一次面臨到人生不同的轉折與考驗,雖然往往對我而言是挫折與打擊,但也總讓我有機會從不同的角度重新思考,進而修正自己的人生觀,身旁朋友的支持與鼓勵,總讓我重中獲得再出發的勇氣。

當你經歷過愈來愈多失去的經驗後,你將會更懂得珍惜現在擁有的東西,也變得更愛自己。況且,你要先懂得愛自己,才能學會愛別人。

記得亦舒的作品中曾寫過這個觀點,也影響了我的想法。當為你帶來痛苦的人要求離開時,什麼都不用要求,唯一要做的事,就是趕快打開大門讓他出去。以前的我,或許無法體會 ; 但現在的我,卻清楚瞭解到其中的差異。就像我之前曾寫過的網誌「人生是自己的」,當你在做任何選擇時,請記得先選擇愛惜自己的那條路,如果要委屈自己才能維持的關係,長久下來受傷最重的也是自己。

我始終相信,在人生路途上所面臨的每一次轉折與考驗,都是上天賜給我們重新思考自己的機會,當你面臨失去,才會重新注意到身邊擁有的幸福。正所謂:身在福中不知福,應該就是這種狀況吧。

或許因為今年我犯太歲,總覺得今年遇到很多人生的考驗,不過有失必有得,希望我能平安渡過今年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