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在jair的網誌上看到關於石門山的文章,就一直很想去走走,這次端午連假的桃園行,終於實現了這個願望。

DSC01376.JPG

石門山登山的人很多,最重要的是入口處沿路滿滿的都是攤販,爬完山還可以獎勵自己一番,好好地打打牙祭,讓人更有爬山的動力。

石門山沿路非常好走,幾乎都是天然的緩坡道,完全沒有樓梯,適合膝蓋不好的人前往。更重要的是,有90%的路程是曬不到太陽的,這點對女性同胞真的很重要,畢竟一白遮三醜嘛,防曬還是要注意一下。

DSC01374.JPG

爬到半山腰,可以清楚地看到石門水庫的風景,爬得累了,剛好在這裡休息一下,吹著自然風、欣賞著美景,真的很愜意。

爬到我們的目的地--某間寺廟後,發現這裡還有賣滷味、水果和飲料的小攤,剛好讓登山客可以吃點小吃、休息片刻。這裡賣的醃芭藥和李子,雖然有點貴,但還滿好吃的,而且據我推斷,老闆娘應該是很賺才對,因為居然還請了二個外勞來顧攤位。

下山後,去吃了jair介紹的蛋黃地瓜,我還是第一次吃到,真的滿特別的,跟一般地瓜口感不太一樣,而且這攤老闆很厲害,雖然是炸地瓜條,但完全不覺得有油膩感,要不是剛剛在山上吃太飽,我應該一個人可以吃得下一包炸地瓜吧。

沒想到台北近郊,就有這麼好的爬山景點,下次一定要推薦老鼠幫安排「石門山登山+石門水庫吃活魚」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