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細想想,好像已經很久沒有一個人去旅行了(說是說一個人,其實只有坐火車的部份是一個人啦),前一次一個人的旅行,好像要追溯到1998年在日本讀語言學校,放暑假的時候,一個人到關西玩了七天(其中三天是home stay,住在奈良別人家中)。

DSC01337.JPG

從去年底開始,就很想去逛夜市,因為種種原因一直沒有成行,夜市似乎又不適合一個人去逛,所以拖延至今。

後來一直想說要找一天去桃園找jair玩,一起去逛中壢的夜市,又遇到每週六我都要上日文課,似乎找不到合適的時間。剛巧端午連假日本行取消,日文課也休息,所以臨時起意,在前二天決定下桃園。

DSC01338.JPG

好久沒有坐區間車了,沒想到現在的車廂都又新又乾淨,真的讓我大吃一驚,區間車坐起來居然比我前陣子公司旅遊去花蓮時坐的莒光號還舒適、乾淨。

在車廂上方扶手處有很多閒置空間,建議台鐵應該可以學習日本,在電車中懸掛廣告,對台鐵來說既能賺錢,對坐車的人來說也有東西看、不會無聊。

DSC01372.JPG 

當然一個人的旅行和多人的旅行各有利弊。但偶爾有一個人旅行的機會也還不錯,自己想去哪就去哪,不用考慮到別人,也不用勉強自己。

之前在關西一個人旅行時,逛得口渴了就進咖啡店喝杯飲料,休息一下,想想待會還要去哪裡;想沿路逛逛時,就發揮雙腳萬能的力量,從梅田一路逛到難波,看到有興趣的景點,就停下來參觀;因為喜歡看海,所以在神戶港邊坐了很久,不用擔心擔誤到別人的時間。這種自由自在、沒有詳細規劃的旅程,偶一為之,還滿有趣的,覺得自己的人生又多了一些成長與歷練。

DSC01360.JPG

一個人時,比較容易放慢腳步,注意到週遭的風景,有時甚至是路邊的一朵小花,都會讓你的旅程增添了驚喜。

不過,太久沒有朋友可以聊天,真的也還滿無聊的,所以我覺得我忍耐的上限,大概就是七天吧!!

往後,如果有機會的話,我應該會一年計劃一次一個人的旅行吧。不過前提是要說服媽媽,免得她太過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