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佳節,老鼠幫的宜蘭出遊行程為早上爬新竂瀑布,中午去蘇澳富美餐廳打牙祭。

DSC01433.JPG 

爬完新寮瀑布再開車到蘇澳,已經接近一點了,打電話詢問餐廳後得知,最好先去現場拿號碼牌,我和企鵝爸爸便先去餐廳排隊,其他人則去找車位。

一到餐廳門口一看,oh my god,怎麼這麼多人啊,拿完號碼牌後算了一下,我們還要等25個順位才會輪到。

DSC01438.JPG

除了餐廳外面的人潮外,餐廳內也是擠滿了等待吃美食的饕客。

DSC01435.JPG

閒著也是閒著,我們便趁著等候時間,先點好菜色。

DSC01436.JPG 

其實他有搭配好的合菜,如果想要省時間的話,點合菜也是不錯的選擇,該有的都有了。不過因為合菜裡沒有我的最愛--花枝,所以我們選擇單點的方式。

DSC01440.JPG

餐廳總共有三層樓,內部裝璜雖不華麗,但也簡單、乾淨。

DSC01442.JPG

這是我們的菜單,總共點了七菜一湯,每道菜的價位都標明在後面,是一般海鮮餐廳少有的作法,我覺得很值得鼓勵這種價格透明化的方式。

DSC01444.JPG

第一道菜是生魚片,一人份共有七片,價位160元。

DSC01445.JPG

第二道菜是川燙蝦子,吃得出蝦子的鮮甜,但size好像略瘦小了一些,價位:280元。

DSC01446.JPG

第三道菜是為了均衡營養而點的炒空心菜,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它空心菜的梗好像比一般來的粗,價位:120元。

DSC01447.JPG

第四道菜,就是我最愛的中卷,中卷是現場挑選秤重的,這裡的份量總共有二尾,因為是川燙,所以吃得出食材的新鮮,而且口感非常地嫰,真的很好吃。價位:210元。

DSC01448.JPG

第五道菜是竹蛤,最近好像有點缺乏鐵質,剛好前幾天看日本節目「恐怖家庭醫學」,裡面說到,蛤蜊的鐵質排行是第三高,本來想點海瓜子,沒想到這裡沒有,便點了同類型的竹蛤。價位:160元。

DSC01449.JPG 

第六道菜是炒螺肉,我個人覺得比之前去宜蘭員山鄉的烤魚餐廳好吃多了,可能因為我比較愛吃醬料有點濕潤的料理方式。價位:180元。

DSC01451.JPG

第七道菜是一魚兩吃中的清蒸魚,肉質很嫩,刺也不多,很適合我這種不會吐剌的人吃。一魚兩吃的價位是:460元。

DSC01450.JPG

它的味增湯非常地好喝,我們一個人大概都喝了三碗吧!!

這家餐廳真的很值得推廌,除了平價之外,我很少吃到餐廳的口味是屬於偏清淡、少油、不重鹹的,反而更能吃出食材的原味及鮮甜,吃完之後,身體完全沒負擔。

DSC01452.JPG

吃飽喝足之後,還有飯後甜點--黑糖麻糬及水果--李子免費招待。這裡也白飯也是免費招待的喔,真是令人就感心的啦!!

這餐連二小瓶蘋果西打,共花了1650元,真的很平價吧!!

DSC01454.JPG

這次聚會最主要的目的,就是慶祝kerr買了新車FORTIS,晉昇有車階級,老鼠幫內的車子又多了一台。經過今天的試乘,發現FORTIS內部空間真的很大,非常值得推薦喔!!

 

店家資訊

富美活海鮮

電話:09-9962807

網址:http://fumei.399.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