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幾天,心情特別地煩躁,原本現在這個時間點,我應該正在日本北陸旅遊的,一切都是因為上上個週末,日本突然爆發新流感大規模的社區感染,因為種種考量,害我規劃了二個月之久的日本行,只好延期到夏季再去。

其實我並不怕感染到新流感,一方面是我要去的名古屋地區並無病例,另一方面是新流感的致死率才0.4%,並不算高。但我擔心的是,去日本玩回來後,若是那個禮拜日本的病例繼續漫延,公司會叫我自己請特休在家隔離七天,覺得有點麻煩,考慮了許久,才會痛下決心,延期到天氣正熱的七月底。除了可以避開六月中到七月中的梅雨季外,也要避開八月中的盆休連假,加上那時應該流感的病毒早都被熱死了,所以,幾番考慮後才敲定七月底前往。

因為今年有亞洲萬理通的哩程數到期,原本我就計劃要一人前往日本自助旅行,探訪我一直很想去的上高地。後來發現jair也剛好有哩程數到期,就push她跟我一起去囉!!

這次行程的重點,主要是歷史遺跡的探訪和大自然的健行步道之旅。原本在計劃五月底的行程時,還規劃了去平湯溫泉及新穗高溫泉區享受一下。後來行程改到七月,我心想,這麼熱應該不會想泡溫泉吧,就拿出觀光介紹,找找其他適合的景點,也算因禍得福,讓我發現一個更讚的地區「乘鞍高原」。

這次的行程,為了節省費用,都選擇坐巴士移動,住宿也找便宜的,只有乘鞍高原略貴一些,反正重點是大自然風景,住宿只要乾淨就好。

北陸遊行程重點如下:

第一天:

1、台北--名古屋  國泰航空

2、中部空港--名古屋車站  名鐵電車

3、名古屋車站--高山車站  巴士

4、宿:高山旅館  預算一人4000日元左右

 

第二天:

1、遊覽宮川朝市、陣屋前朝市、高山陣屋

2、高山車站--白川鄉  巴士

3、遊覽白川鄉

4、宿:高山旅館  預算一人4000日元左右

 

第三天:

1、遊覽飛驒古川

2、遊覽高山古街道

3、飛驒牛大餐

4、宿:高山旅館  預算一人4000日元左右

 

第四天:

1、高山--平湯--上高地  巴士

2、上高地健行(路線:大正池--河童橋)

3、上高地--乘鞍高原  巴士

4、宿:乘鞍高原  預算一人10000日元左右

 

第五天:

1、乘鞍高原步道健行(一之瀨園地、牛留池、善五郎的瀑布)

2、乘鞍高原--乘鞍疊平  巴士

3、乘鞍疊平:花園步道、魔王岳展望台

4、乘鞍疊平--平湯--高山  巴士

5、高山--名古屋  巴士

6、宿:名古屋  預算一人5000日元左右

 

第六天:

1、參觀熱田神宮

2、血拼購物時間

3、名古屋--台北  國泰航空

 

目前行程規劃如上,但還不是很確定。光看行程,就可以想像這次一定會走很多路,到時一定要穿雙超級好走的鞋子,加上第一天就要採購好休足時間帶去高山才行,不過我看,鐵腿應該還是免不了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