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上半年,公司福委會補助每人1000元的活動預算,因此,我們部門決定舉辦東北角一日遊。(不過本部門只有少少的四個人,一台車剛好。)(回來後才發現,偶像劇敗犬女王也來這裡取景呢!!)

DSC01099.JPG

平常辦公室坐久了,運動的機會很少,所以今天行程的重點,就是永昌推薦的茶壺山健行,據他說有條捷徑,不到30分鐘就可登頂,應該很適合我們這些弱女子吧。

茶壺山的登山口,在金瓜石的勸濟堂上方。往金瓜石開去時,發現路旁就是著名的黃金瀑布,既然來了,當然要下車欣賞一下囉。旁邊有縣政府的公告,說「水裡含汞,請勿觸摸」,原來是因為含汞才會造成金黃色的石頭。

DSC01101.JPG  

到達勸濟堂上方的停車場,旁邊有階梯,往上爬一小段後,就可到一處欣賞風景的平台。從這個平台,可以看到著名的陰陽海,好天氣配上好風景,心情也跟著開闊起來。不過這天的風特別大,我站在平台上照相,有一瞬間,覺得都快被風吹下山了。

DSC01106.JPG

由平台往右看,發現山上有條管道一路從山頂漫延下來,永昌說,這是以前運送採到的金礦的管道。我們還開玩笑地說,應該去把管道割開,看管壁上會不會有一些殘存的金砂,現在黃金這麼貴,能刮到的話不無小補!!

穿過停車場旁的小隧道(敗犬女王景點之一)後,就可發現茶壺山的第一處登山口,不過據永昌的經驗,從這裡開始往上爬攻頂的話,要花四個小時,而且舉頭一望,沿路都是綿延不絕的階梯,我看,我們還是車子繼續往上開,從捷徑攻頂就好。

DSC01107.JPG 

當車子開到不能再開時,會發現旁邊有說明看板,這就是離茶壺山頂最近的登山口了。

DSC01119.JPG

當從山下開始爬時,記得指標寫有900公尺,要花30分鐘。怎麼才走短短不到十分鐘,已經只剩200公尺了,我看這個指標也跟救國團服務員一樣,都是騙人的,讓你以為快到了,其實根本還有一大段路。

DSC01120.JPG 

不過,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爬到半山腰往下一看,風景好美喔!!在都市生活久了,已經很久沒有這麼接近大自然了。眼裡看著碧綠的山林和蔚藍的海,鼻子裡呼吸到的是新鮮的空氣,閉上眼睛感受到的是大自然的微風彿面,再加上身上曬得到暖暖的春陽。啊…真想帶杯咖啡,在這看風景,坐他一、二個小時。

DSC01144.JPG

不過我們的目標還沒達到,不能鬆懈太久,還是繼續攻頂之路。走沒多久,茶壺山到了,不過我怎麼看都覺得不像茶壺耶,不知道是我眼花、不中用了,還是我站的方位不對。

DSC01138.JPG

不過要攻頂也不是件簡單的事,可是要抓著繩索爬上去的。還好我年輕時有受過救國團服務員的訓練,吃苦耐勞慣了,這點小事還難不倒我。

DSC01137.JPG

這個洞有夠小吧,你沒看錯,我們剛剛就是從這個小洞口爬出來的,這麼小的洞,實在太欺負我們這種胖子了,還好鑽洞時沒有卡在中間,不然可就丟臉了。

DSC01132.JPG

爬上來後,即可看到這個目標物,代表我們攻頂成功了。

DSC01133.JPG

為了欣賞更美的風景,我和永昌還往下繼續爬,這個洞比剛剛的還小,還好只有這一個小洞,不然要是鑽太多次這種小洞的話,我看回家後一定會腰酸背痛呢!!

DSC01127.JPG DSC01131.JPG      

既然這麼辛苦地爬上來,當然一定要拍張紀念照才行,證明我是一路自己爬上來的。

DSC01145.JPG

真的很推薦大家來茶壺山走走喔。只要花半個小時,又能運動到、又能看到美景、還可享受到越野登山的樂趣,一舉三得,很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