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已經厭倦了跟團旅行,長時間地乘坐遊覽車,每個地點只玩一、二個小時就要集合,常常遇到不好玩的地方被迫停留很久,值得仔細參觀的景點卻又一下子就要離開了呢!!

你是否很想去日本自助旅行,享受沒有時間壓力,想去哪就去哪的旅遊方式,卻又苦於不懂日文,而遲遲無法達成願望呢。

那麼,你需要的,是一位能配合你所有的需求,幫你設計專屬行程、上網訂房、事先查詢好交通方式、時刻表及優惠票券,規劃出一套最符合你要求的「日本自助旅行規劃人員」。

--------------------------------------------------------------------------------------------------

上面的廣告詞,是我未來想從事的工作。不過,我想我未來的顧客群,應該是平常工作很忙,想去日本自助旅行,既不懂日文無法上日文網站查詢資料或訂房,又沒空自己規劃行程,願意付點服務費請人處理相關事務的中高薪上班族吧。

我個人覺得,日本真的是一個很適合自助旅行的國家,因為各地的大眾交通都很便利,不同季節去旅行,一年四季都有不一樣的風情等著你去探索,加上飲食習慣又和台灣很相近。我相信,很多人一定都很喜歡去日本自助旅行,而非跟團。

當然,從價格上考量的話,自助行一定比跟團要貴,通常我去自助行時,大部份都是住商務旅館,房間乾淨,空間夠用就好,雖然飯店沒有什麼設施,但對早出晚歸的我們來說,這樣就夠了,更何況價位比星級飯店便宜很多。

但對不懂日文的人來說,該怎麼搜尋符合自己要求的旅館,的確不太容易。雖然網路上很多人分享經驗,有些大型連鎖旅館也有英文網站,但會日文的話,可以找到更多選擇,而且還可以看到日本人在訂房網站上分享對這間旅館的評價,看了日本人的評價後再做選擇,失敗率一定會降低許多。而且如果你想住的是民宿的話,會日文就更重要了,因為很多民宿只能電話訂房。會日文的話,除了上述的方便外,還能對旅館提出你的各種疑問,幫助你選擇更適合你的方案。

除了訂房外,對自助旅行來說,交通也是很重要的一環。有人幫你規劃的話,可以先幫你查詢到可乘坐的交通工具有哪些,該怎麼銜接比較好,有沒有什麼票券是可以比較優惠的。而且事先查詢好時刻表的話,也可事先知道行程該怎麼安排比較順,尤其是去除了幾個大城市外的地方旅行,配合交通時刻表安排行程,是很重要的,因為一天可能只有四、五班車,安排得好,才不會浪費時間。

如果我可以提供上述所有的服務,不知道會不會有人願意付服務費??而且服務費該用什麼標準算也是一大問題??更重要的是,該去哪裡開拓這個市場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