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個月,我迷上了一齣韓劇「大老婆的反擊」,原本只是有空就隨便看一下,但現在已經變成忠實的觀眾了,害我這二天都看到半夜一點才睡覺,嚴重地睡眠不足中。

其實這齣戲並不特殊、主角也不是俊男美女,但偶爾看了之後,卻讓我愈來愈著迷。我想,應該是因為劇中人物對於生活的態度,帶給我一些激勵的力量吧!!前幾天的劇情中,二位女主角在聊天時的這段對話,讓我很有感觸。「不能哭的時候,一定要笑!!」

人生的路途上總是會遇到不同的挫折與考驗,當你不想用哭來面對困境時,只好用強迫自己笑的態度來渡過人生的低潮,因為日子還是要過下去。

剛好昨天和jair聊天時的某段談話,讓我省思了自己的個性,一直以來,我都是報喜不報憂。但不是我不願意講,而是因為在成長的過程中,自然而然地演變成這樣的狀況,我不自覺地選擇了對自己負擔較小的方式。

將自己的擔憂與灰色心情隱藏起來,雖然我會因為心中累積了愈來愈多的秘密,偶爾獨處時想起,總會覺得心情沈重。但若選擇跟家人、朋友分享,他們對於這些事過度地關切及擔憂,卻又帶給我心理上更大的壓力。

我知道關心我的家人及朋友,都很樂意跟我分享這些心情,但現階段的我,還沒辦法全然地敞開心胸。但大家別擔心,我想,個性上的改變,都是需要時間慢慢來的。我一定會學習著慢慢地敞開自己,說不定到時候,大家反而會覺得我講得太多,拜託我少講一點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