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爺在家很愛玩撲克牌,久而久之,Matt也學會怎麼玩撲克牌(不過目前只會玩比大小就是了),不僅認得每張牌,還會分出孰大孰小。

DSC00866.JPG 

不過,Matt可不是光會玩而已,他會很有心機地讓自己一直贏。

Matt很喜歡找姑姑和奶奶,三人一起玩比大小的遊戲。發牌的工作,一向都是由Matt負責。某次玩牌時,Matt幾乎都輸,他的表情馬上就會變得沒那麼high。等到下一輪時,我們發現他就會先偷看牌的大小,如果覺得還滿大的話,他就會分給自己,如此一來,Matt贏的機率就會大大地提昇。

不過,偶爾也會偷雞不著蝕把米。例如:他發現下一張牌是老K,就很興奮地分給自己,沒想到奶奶的牌翻開來後,居然是A。這時他就會很不好意思地笑,姑姑的解讀是:可能覺得偷作弊還輸吧。

但Matt也不是一直都只顧到自己喔,這輪都他贏之後,下一輪,他就會安排讓奶奶贏。不過都沒有安排姑姑贏耶…Matt,不公平,偏心…

小孩子真的很有趣,居然自然而然地,就學會怎麼讓自己贏,雖然有點小心機,但好玩嘛,無傷大雅,希望以後不要把心機運用在不好的地方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