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幾次在東京藥粧店衝鋒陷陣後,歸納出以下心得,提供給大家參考。

DSC01637.JPG

一、如果你只要買藥品的話,記得在上面那家連鎖店os drug買。

 

二、如果你有時間可以逛二個地點的話,記得藥品部份,一定要留到上野車站阿美橫裡的os drug買。我曾在這裡看過最便宜的藥品、眼藥水、護唇膏、小護士系列產品、染髮劑…,便宜30-100日幣不等。在日幣匯率高漲的現在,能省則省。不過這家連鎖店的缺點就是,沒有賣美粧品,品項的種類也不算多,不過該有的也都有就是了。

DSC02180.JPG

三、如果你只有空到一個地點,又要買齊所有藥品和美粧品的話,就直接到新宿三丁目附近買就好。這個路口同時有os drug、sun drug、松本清。位於一級戰區的這三家,雖不敢保證一定是最低價,但也不至於貴到哪裡去。

 

四、如果你要買美粧品的話,記得一定要來一級戰區--新宿採買。這裡的開架式保養品,是我看過最便宜的,居然打六折。

看到六折的時候,我的歐巴桑貪小便宜的個性又跑出來了,明明沒有要買,就因為看到六折,開始跟媽媽商量起有什麼可買回去屯貨。不過想了很久,實在不太需要,加上匯率又不便宜,所以還是很理智地沒有衝動消費。

不過要採買雪肌精的人,記得一定要到下面這家sun drug買喔,它的贈品送地超多的。松本清的美粧品也是打六折,不過因為我沒上去二樓看,所以不太清楚它送的贈品是不是也很多。

DSC01634.JPG 

五、至於最有名的松本清,雖然它賣的東西不一定是最便宜的,但它賣的種類一定是最多的。如果你要找的是比較不那麼熱門的產品,那可能來松本清找比較有機會買到。

DSC01636.JPG

六、新宿還有另一家規模比較小的藥粧店,叫龍生堂,在歌舞伎町和新宿地下街都有分店。我在這裡買過最便宜的小護士ad軟膏,和媽媽找了很久的資生堂眉筆。

藥粧店大致的採買原則如上。來日本這麼多次,逛藥粧店時我一直很好奇的就是,為什麼同一個連鎖店,每家分店的價格都不一樣,有些項目這家分店比較便宜,但有些項目又是另一家分店比較便宜。

而且我在新宿發現,每一家不同的藥粧店,幾乎都會有一項產品,是全新宿最便宜的。不過對觀光客的我們來說,哪有那麼多的美國時間逛街比價,只好選擇價錢差不多的店家就好。

至於這次去東京買的藥粧店戰利品價格,我在下一篇網誌,再跟各位詳細地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