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寫網誌,記錄Matt的成長過程了。昨天,姑姑終於辦了無線網卡,晚上在家也有網路,應該比較有空可以寫網誌了吧!!

DSC00882.JPG

(這些照片都是用手機照的,Matt又好動,很容易照到糊的,就請大家多多包含囉!!)

某天,看了dumeimei的網誌後,驚覺姑姑居然都沒想到要幫Matt從小到大的畫作,拍下來留念,還好dumeimei的網誌誌提醒了我,現在開始拍應該不嫌晚吧!!

Matt從小就對數字和英文字特別有興趣,所以他也很早就學會寫數字和英文字母,除了我們教他之外,他看到書上有數字或英文,也會自己學著寫,應該算很好學的小孩吧!!(姑姑老王賣瓜的心理…)

因此,他也很快就學會加法,不過總合在10以內的,他比較擅長。超過10的也行,X+Y=?,X可以是佰位數,但Y只能是1-3,這樣組合,Matt也能運算自如。不過減法就差了一點,只會1-1=?、2-2=?等,答案是0的算式。

DSC00859.JPG

自從過年期間,Matt學會玩wii了之後,每天的遊戲一律都是模彷wii sport的遊戲在進行。姑姑常常陪Matt打棒球、網球、拳擊、保齡球,裡面的計分方式,和背景對話,都是跟wii一模一樣。

姑姑沒想到的是,Matt居然連畫畫也開始跟wii息息相關。之前是畫Matt和姑姑打拳擊(那時沒想到要照下來),現在進步到畫wii裡的網球雙人對打。雖然畫得很簡單,但該表達的都有表達出來,真的很厲害呢!!

DSC00860.JPG

前陣子,姑姑要帶Matt去朋友家玩,前一天先跟Matt簡介明天總共有四個小朋友,各是誰。沒想到Matt馬上就畫了這幅圖,跟我說這是那四個小朋友。Matt只強調,他是右下角的那個,至於其他三個小朋友各是誰,每次問都有不同的答案。

DSC00962.JPG

本來拍完畫作後,想叫Matt跟畫作合照留念,沒想到好動、又不聽使喚的Matt一刻也安靜不下來,所以只拍到糊掉的照片。

DSC00862.JPG DSC00864.JPG

每天回家都能跟Matt玩耍,雖然有時會覺得累,但也增添了很多生活樂趣。希望Matt長大後,還是一樣這麼愛姑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