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個人沒有特別愛吃茶餐廳的料理,只吃過嘜記飯堂和新光三越樓下的鳥樓各一次,這二次的經驗雖然都覺得不難吃,但也不會想專程再去吃。

這天,老鼠幫的聚餐選在祥發港式茶餐廳,希望這家的料理能讓我對茶餐廳改觀。

DSC00822.JPG

自從kerr買了新手機i908之後,每次聚餐的難題--值日誰要輪誰當的問題,變得很容易決定,因為只要在聚餐結束前,拿出kerr的手機來玩擲骰子,就能輕鬆地選出值日生,也不會有人有異議。

這天的值日生是企鵝家族,沒想到他們過年期間才剛從香港玩回來(遊記),居然又想吃港式茶餐廳,可見這家餐廳應該是真的很好吃。

DSC00823.JPG

這家餐廳的料理種類繁多,讓我有點摸不著頭緒,不知該點什麼才好。還好菜單也很人性化,把招牌菜色旁,貼了藍色的貼紙,讓我們可以參考。在企鵝家族的推薦下,我點了XO醬海鮮公仔麵,應該很適合愛吃辣的我。既然來到茶餐廳,應該要點杯道地的飲料來喝,仔細看了一下菜單,有些飲料的名字我根本看不懂什麼意思,像是利賓納…之類的,最後,點了最有名的鴦鴛奶茶。

DSC00824.JPG

接下來,就依上菜順序為各位介紹。

XO醬海鮮公仔麵(140元),帶點小辣,對平常口味比較清淡的我來說,味道略有點重,海鮮料還滿多的,不過吃起來很開胃,推薦指數五顆星。

干炒牛河(120元),這是connie點的,牛肉滿多的,還算中規中矩。

鴦鴛奶茶(70元),可能我喝不太習慣,覺得有種奇怪的味道,下次還是點凍檸茶就好。

DSC00825.JPG

咖哩豬排公仔麵(120元),這是企鵝媽媽點的,我只偷喝了一口湯,湯頭還不錯,比視覺上看起來好喝多了。

DSC00826.JPG

牛肉串(80元)還滿好吃的,很夠味,而且肉滿嫩的,重點是沒有我害怕的肥肉。

叉燒煎蛋飯(120)是fisher點的。原本看到這個菜名,讓我回想起政大對面富豪餐館的叉燒煎蛋飯,叉燒和半熟蛋融合在一起,真的很好吃,可惜現在已經吃不到了。不過,祥發的這道菜,跟印象中有點落差,真的就是叉燒煎蛋飯,看fisher吃得一乾二淨,應該也滿好吃的才對。

DSC00827.JPG

香菜皮蛋魚片湯(90),是一人吃二人補的connie,為了補充營養而點的,我有偷喝了一口湯,很清爽,好像只有香港人才會把皮蛋放到湯裡煮,不過湯裡皮蛋的味道不太重,應該是大家都能接受的口味才對。

DSC00828.JPG

炒蘿蔔糕(200元),這道菜很好吃,不過價格也不便宜,好吃到我們吃了三分之二,才想起來要拍照。裡面除了蘿蔔糕外,還有蝦米、豆芽菜、蘿蔔乾、蛋、韭菜,感覺很豐富。

DSC00829.JPG

這是kerr點的XO醬福州炒飯(140元),帶點微微的辣味,炒飯的技術很好,飯粒分明,也榮獲今天推薦指數五顆星。

DSC00830.JPG

這是來茶餐廳,不能不吃的波蘿油(50元),可惜我不愛吃奶油,所以沒吃這道菜,不過大家的評價都很好。

祥發茶餐廳的菜色繁多,我們可能要來個五、六次,才有辦法吃遍所有的菜色吧!!這家餐廳料理好吃、服務也很好,若是大家想吃茶餐廳的話,真的很推薦喔!!

 

店家資訊

「祥發港式茶餐廳」

地址: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82號1樓

電話:(02)8771-9392.877385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