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jair的部落格,寫了一篇關於抱怨的文章。讓我想到之前看談話節目時,其他來賓對馬妞說的一段話。

那時,剛好馬妞上節目,談和馮光榮那段過去的婚姻,那位來賓跟她說,從今天開始,叫馬妞不要再上節目講和馮光榮的過去,因為在一直敘述的過程中,馬妞自己也會一直陷入過去那段不愉快的過去,無法走出來,邁向未來。

那時聽了這段話,一直讓我記在心裡,覺得他講得很有道理,也讓我時時警惕自己,不要太常對別人抱怨。還好我對發生過的事情記憶不太好,很容易忘記事情,正好把不愉快都忘記,也免得跟別人抱怨。

前陣子,因為某件事,心情一直覺得很氣憤,所以也跟身邊的朋友抱怨了不少事情。我想,大家也都多多少少被我的壞心情影響,接收了不少負面情緒。在這,真的要很謝謝大家,當我的垃圾筒,陪我走過那段過程。

還好,我覺得自己的康復能力挺快的,很快就恢復原本的生活。其實,只要你不要把那件事看得那麼重要,把那個人當成陌生人,自然就不會因為他的某個行為,而牽動你的負面情緒。正因為他一點都不重要,無論他做什麼,你都能看得雲淡風輕。

不過,正如同jair所說的,適度的抱怨有助於抒解心情,所以諸親朋好友,以後我在抱怨時,就麻煩大家多多包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