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在亦舒的新作品中,讀到這一句話:結束一段關係,不是為了有更好的出路,而是離開讓你痛苦的人。那時,看到這句話,有突然被點醒的感覺。

的確,每個人都不太喜歡改變,因為改變意味著你必需重新適應新的環境、新的人,所以只要還能忍受,都會選擇繼續在熟悉的環境中待著。包括:換工作、跟男女朋友分手、結束婚姻關係等,似乎都存在著一樣的想法。但長久累積下來,那種不愉快的感覺快要把自己壓得喘不過氣的時候,我們才會開始思考「改變」的這個選項。

朋友曾告訴過我,人生是自己的,自己快樂最重要。

長久以來,我的個性一向是先滿足了別人的需要,才會考慮自己的需求。在優先順序來說,我一直都把自己放在最後一位。久而久之,自己都會忘了問自己,我快不快樂,只希望自已不會不快樂就好。

但正如朋友所說,人生是自己,追求自己人生的快樂,似乎才是最重要的。如果這個人、或是這份工作讓你很痛苦,為什麼不放手、離開它呢。

朋友的話,讓我重新思考自己的人生想追求什麼。第一步,我擬定了自己的學習計劃,報名想了二年卻一直沒有行動的「中日筆譯班」。第二步,決定陪媽媽去日本賞櫻。

把自己放在第一位,重新規劃我的人生後,發現原來自己想做的事還挺多的,不過時間有限,只好一步一步來、慢慢地實現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