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我立下了今年的三項學習計劃,不過其中有二項是想了很久,都沒去實行的,希望今年的達成率能提高。

 

一、上文化大學推廣部的「中日筆譯課程」

我從去年,就一直想上日文筆譯或口譯的課,找了半天,只有文化大學推廣部有開課。但因為上課時間都是週末,怕週末要回台中或是出去玩,所以一直沒有下定決心報名。現在開始,週末的時間都是自己的,就下定決心一定要報名這個課程,剛好四月就有開課,所以,沒有意外的話,應該四月就會開始上課了吧。

至於要上口譯還是筆譯的課,我掙扎了很久,其實我想上這個課的原因,是怕以後失業,想培養個一技之長。加上去年耳朵手術後也沒有太大的改善,就決定選擇筆譯的課,起碼筆譯用不到聽力。

不過週末難免還是會有出遊行程,我想,應該很難不缺課,還好它報名一次,就可以一直回去聽,雖然開課頻率很低,起碼缺課的話,還是有機會可以補課,心裡的罪惡感比較減輕一些。

 

二、考TOEIC

這個考試,我從2006年就想考到現在,一直都沒實行。我還買了原文考試參考書、TOEIC單字考試用書,結果也是有一搭沒一搭地唸。本來想說2008年開始要加考口試,所以要趕在2007年底前考,結果偷懶病佔了上風,一直拖到現在。

去年底好不容易下定決心要唸英文,跟KI借來了空中英語教室,結果又被某人丟了。唉…難道這是一個SIGN嗎,叫我放棄唸英文…

不過以後出國英文都要靠自己,好像還是應該要努力加強點會話能力才行。希望加強英文的這個願望,今年真的能做到。

 

三、考證券分析師執照

進現在的公司之後,雖然我其實對金融業不是那麼有興趣,不過工作之餘,閒著也是閒著,還是考了不少張執照。前陣子公司有同事考上證券分析師,他買的參考書還在,因為太無聊,我也跟他先借了本投資學,打算過陣子搬完家後,晚上來努力唸書。不過我才開始看投資概論,就不小心睡著了二次,被窩裡果然不是唸書的好地方。前幾天新傢俱搬來,有了書桌,以後應該唸書比較不會睡著了吧。

 

以上,就是我今年的學習計劃,不過,我想,達成率應該只有第一項有機會做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